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辽宁纺织服装行业谋求创新转型

点击次数:2017-09-24 15:24:32【打印】【关闭】

本报讯(李明辉 记者邵海峰)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结构调整的背景下,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也在谋求新的发展创新转型,一些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不断崛

本报讯(李明辉 记者邵海峰)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结构调整的背景下,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也在谋求新的发展创新转型,一些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不断崛起。记者昨日从辽宁省纺织服装大会暨“应对新零售,展望大未来——2017纺织服装高峰论坛”获悉,2016年至2017年,为积极支持有优势、有条件和有要求的区域发展纺织服装特色区域经济,推动各地有特色的纺织服装产业形成优势集聚,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先后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以严格遴选、择优推荐、合理布局、宁缺毋滥为原则,支持新兴特色区域品牌的培育和发展,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地区开展区域品牌(产业集群)试点工作。

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介绍,今年,辽宁省在已有7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3个省级产业集群基础上,发展了五大产业集群,其中有3个为国家级,分别为“东港—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沈河区—中国服装商贸名城”、“抚顺—中国旗袍故里”;2个为省级,分别为“大连中山区—辽宁省女装名城”和“沈阳—旗袍故都”。这些集群的命名,不仅使其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水平日益提高,而且扩大了地区特色产品的影响力。同时,这些集聚地也在向更高层次迈进。这种集聚效应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在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中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介绍了这样一组数据:今年截至7月底,全国纺织服装行业生产完成173亿件,产能增加1.5%,其中内销8237亿元人民币,网上销售占比21.9%,出口870亿美元。他说,经过多年转型升级调整,中国服装行业整体质量效能都得到了全面改善,纺织服装行业应提振信心,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政策利好,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实现纺织服装行业创新转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