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创新零售 500嘉宾共话童装未来

点击次数:2017-10-29 20:44:10【打印】【关闭】

观点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
为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消费升级对产业提出了全面的要求,也创造了更多的空间和潜力。在新时代

 观点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
为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消费升级对产业提出了全面的要求,也创造了更多的空间和潜力。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研究消费的新趋势,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提升技术创造力、文化创造力、价值创造力,提供有效的供给,这是摆在行业面前的重要任务。
即墨是我国重要的童装产业基地,当前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急需进一步依靠创新驱动,强化时尚话语权,提升设计、营销、制造等全产业链服务功能,构建童装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体系,塑造新时期产业发展新优势。
“2017中国童装行业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新时期的中国童装产业,特别是即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未来发展思路、方法、路径;构建有持续影响力和穿透力的思想体系,引入先进理念和发展模式,从而有效推动即墨童装品牌企业跨区域、跨品类、跨行业、跨渠道发展,占领全国市场。”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说。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
即墨发展童装有五大优势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表示,“即墨这次举办童装节,既是对即墨童装产业一次检阅,也是一次整体推介,更是一次产业再升级前的总动员,让我们相信即墨童装的过去很好,当下势头正健,明天会更好。 ”朱勇毅认为,即墨是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童装市场发展势头迅猛;其次是即墨童装产业基础雄厚,并且形成了一定规模,加上拥有国内知名的流通平台,两者的叠加效应明显;第三是国家二孩政策出台后,国内童装消费量很大;第四是现在中国家长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为了孩子舍得花钱买,童装的购买欲望强烈;最后就是国内一些城市也比较重视童装产业,开始打造童装产业链,这有利于童装产业实现良性竞争。
这次参加童装节,朱勇毅欣喜地发现,即墨童装产业从面料到设计再到加工、流通、推广的纵向产业链初步实现了资源整合。 “我觉得,除了纵向链条上还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外,即墨童装横向发展也是大有可为。”朱勇毅说,横向链条中可以延伸到儿童用品、玩具、才艺培训、儿童活动、亲子旅游等,把即墨童装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从容带动更多产业的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骆汉平:
助力即墨童装产业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骆汉平说,即墨是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基础好、规模大、生产能力强。目前,即墨童装正从传统生产、销售升级转型,这符合国家趋势,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给今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未来,即墨童装产业的优势会更加突出,产业合作渠道会更加开阔,另外得益于青岛的国际化优势,和国际知名科研机构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因此他看好即墨童装产业的未来市场。
“今后,中国商业联合会将会助力即墨童装产业发展。 ”骆汉平说,通过引进国外知名科研团体,在原材料、功能、外观上提高即墨童装设计水平;在平台服务上,通过引进专业数据服务机构和金融机构,与即墨的童装生产企业和专业市场对接,帮助传统企业实现电子化、信息化、资本化。
亮点
即墨童装节特刊抓人眼球
为全面展示即墨童装产业的发展脉络及未来规划,青岛早报即墨工作站提前策划,精心打造了《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特刊》,现场志愿者昨日提前将特刊摆放到每个与会嘉宾的桌上。嘉宾们不时翻阅,通过特刊了解即墨童装的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特刊》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与会人员在会议间隙都在认真阅读。 “专业人干专业事,青岛早报推出的 《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特刊》不仅制作精美,对即墨童装产业的全景报道也很抓人眼球。更为关键的是,你们这样办刊思路很开阔,聚焦一个优势产业,既有利于产业更好地发展,也真正体现了优势媒体的强势引领价值,值得好好推广。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朱勇毅仔细阅读了特刊,并给青岛早报团队点赞。“希望青岛早报今后持续关注即墨童装产业,与这个产业深度融合,定期推出这样的深度报道,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即墨童装。”朱勇毅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