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我看他穿的鞋特别单薄就问他需不需要一双棉鞋

点击次数:2018-01-01 00:58:11【打印】【关闭】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今年长春的冬天不太冷,因为有许许多多温情的故事在长春街头上演。爱心大姐悄悄为85岁孤寡老人买爱心午餐的余温还未散去,困难大姐给环卫工赠衣物的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今年长春的冬天不太冷,因为有许许多多温情的故事在长春街头上演。爱心大姐悄悄为85岁孤寡老人买爱心午餐的余温还未散去,困难大姐给环卫工赠衣物的一幕,又被一名路人挖掘了出来……
误会:环卫工人翻爱心收集箱?
12月29日下午3点,长春市民刘先生开车经过繁荣路附近228社区,看到一名身穿环卫衣服的中年男子,正将身子探进路旁一个闲置衣物爱心收集箱,在他旁边还停放着一台环卫垃圾车。
“这个爱心收集箱是有人定期来清理的,里面的衣服都是附近居民捐出来的,并不是给环卫工的。”刘先生说,“我心里挺纳闷的,环卫工肯定没有权利到箱子里面拿东西,所以我就停车上前询问了一下。”
当刘先生询问这名环卫工为何在翻爱心收集箱时,环卫工表示自己并非偷偷拿箱子里的衣物,而是有一名女士把衣服赠送给他,让他自己到箱子里面取的。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刘先生与这名叫做刘德春的环卫工攀谈后终于知道了事情经过,原来是自己误会了。
环卫工:不是我的东西肯定不能拿
30日当天,新文化记者与环卫工人刘德春取得了联系,对于刘先生看到的一幕,他有些不好意思。
“他一开始误会我了,以为我在偷箱子里面的衣服,但我真没有,就是有一个好心的邻居,她说给我一些衣服和鞋子,让我去收集箱取的。”刘德春表示,当天下午他在繁荣路附近228社区清理路面卫生,一名住在小区的居民走过来询问他需不需要一些旧衣物。“因为我脚上穿的鞋比较破,还不抗冻,她就说自己刚放到收集箱里面一双鞋,我能穿,还有一些旧衣服我也能穿,问我要不要。”刘德春说,自己家里面比较困难,听到这个消息,他当即表示需要。
“那个邻居没穿外套,比较冷,她说我要是需要,就自己到收集箱去取,并告诉我在箱子最上面的包裹就是,还有一双棉鞋。”刘德春说,他就是按照这个邻居的说法,到收集箱里捡出了鞋子和衣服,其他业主放在收集箱里的衣物,他都没有动过。
“我知道这些旧衣服都是大家捐出来的,有人来收,我肯定不能拿,虽然我家里比较困难,这个意识还是有的,不是我的我肯定不能拿。”刘德春告诉记者,他今年45岁,老家在长岭县,为了给儿子办婚礼,欠了不少外债,因此和妻子赶到长春打工。“我俩从农村出来的时候啥也没有,后来都是靠大家帮忙,干上了环卫工,刚干了半个多月,没开工资呢还!”刘德春表示,他就住在环卫站附近的一个15平方米小房子里,条件非常艰苦。
好心大姐:她希望将爱心传递
30日下午,新文化记者在刘德春的指引下找到了给他衣服鞋子的杨女士。
“昨天下午的事,我刚把一包衣服和一双鞋子放到爱心收集箱里不久,就看到这个环卫工了,我看他脚上穿的鞋子特别单薄,我就问他需不需要一双棉鞋,因为我觉得我捐的那双鞋,他正好能穿。”杨女士说,其实她给环卫工人的这些衣物和鞋子并不是她自己家里用过的,事实上她手里的这些衣物和鞋子也是别人捐给她的。

“我家里其实也困难,有个孩子正上高中,丈夫常年卧病在床,这些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一些邻居和朋友捐给我的,看我家可怜。”杨女士说,她把收到的这些捐赠进行了整理,自己和家人能用的,她就留下,不能用的,则整理好放到爱心收集箱里。她希望这些充满爱心的捐赠品能够在其他人手里得到使用。
“就像报纸上说的,让爱心传递,我就觉得别人捐给我这些东西不能浪费了,我用不上肯定有人能用上,我得把爱心传递下去,所以就给了环卫工。”杨女士说。
一包旧衣服、一双旧棉鞋,但背后的故事却让人倍感温暖,爱心的能量正在春城传递,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显得不再那么难熬。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