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鸿星尔克向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定向捐赠服装

点击次数:2018-05-08 14:44:50【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周勉)7日,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捐赠2000万元服装,其中300万元的捐赠定向用于从事残疾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周勉)7日,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捐赠2000万元服装,其中300万元的捐赠定向用于从事残疾人体育运动的裁判员和志愿者。

  记者从捐赠仪式上了解到,300万元服装将以每年100万、分三年的形式捐赠。这些服装将主要用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在未来三年申办的各项残疾人体育单项比赛。

  “尽管300万的总额看起来似乎不多,但其实非常有意义。”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副部长何璐介绍,首先,中心未来三年将举办各类单项比赛共计15场左右,这批价值300万元的服装共计5000套,数量绰绰有余;其次,这是中心首次接收到针对裁判员和志愿者的定向捐赠,也是首次专项捐赠。

  何璐告诉记者,管理中心曾经多次将赛事放在“北京体育产权交易平台”上,以期能有企业前来商谈市场开发等事宜,但始终无人问津。“企业要么热衷支持健全人的各类体育赛事,要么热衷于做纯粹的、没有细化的慈善。”何璐说,“这次针对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专项捐赠,可以说为打破这种尴尬局面开了一个好头。”

  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说:“实际上企业并不是不愿做,而是不知道怎么做。”他表示,正是由于之前社会对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关注比较少,所以才特意实施了这次专项捐赠,希望能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残疾人体育事业。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