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拉夏贝尔布局腾讯生态圈 童装同比增87.3%成新增长点

点击次数:2018-10-29 15:10:28【打印】【关闭】

 被誉为“流量生产机”的腾讯,一直是各大品牌争相抢占的线上资源。哪怕原先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品牌,例如纪梵希、香奈儿、博柏利也频频向微信朋友圈递出橄榄枝,

  被誉为“流量生产机”的腾讯,一直是各大品牌争相抢占的线上资源。哪怕原先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品牌,例如纪梵希、香奈儿、博柏利也频频向微信朋友圈递出橄榄枝,博柏利干脆将官方旗舰店开进了微信公众号。作为中档女品牌领头羊的拉夏贝尔也在近日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以期挖掘时尚行业消费升级的多种可能性。

  近日,《号外财经》在翻阅拉夏贝尔的半年报时发现,自去年登录A股以来,虽然市场一直严峻,但拉夏贝尔可谓是一股清流。根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收43.79亿元较去年同期42.82亿元同比上升2.26%,其中其中女装5大主要品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49亿,占公司总体应收的81.08%;童装品牌8eM实现营收8.92亿,同比增长87.3%,毛利率62.5%,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指出,由于全新的童装品牌承接原有女装品牌的亲子装业务,同时又充分利用研发和供应链资源共享优势,充分展示个性化、时尚化和性价比,广受市场喜爱,未来将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来源。

  
《号外财经》文/米莱


(截图来自公司半年报)

  据了解,此次拉夏贝尔和腾讯战略合作,主要是着力社群电商、会员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合作,同时借助腾讯智慧零售的工具,实现多场景的消费链接。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活跃用户超过10亿,拉夏贝尔此次的布局不知是否能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品牌认可。

  根据其公布的服装行业相关经营信息公告显示,拉夏贝尔的营收主要来自于线下,其中上半年,专柜营收18.46亿,毛利率60.9%,专卖营收18.87亿,毛利率66.1%;直营店营收3.72亿,毛利率63.5%;电商收入为6.26亿,毛利率59%。按城市划分来看,其一线城市上半年实现营收5.49亿,占总收入的12.6%;二、三线城市上半年营收为29.34亿,占总收入的67%。可见,拉夏贝尔的主战场在二三线城市,而线上流量大多也是以此类消费人群为主。根据天风证券发布的休闲服装市场研报中数据显示,2016年服装电商渗透率达到36%,销售规模5年复合增长率36%,深入布局线上渠道已经成为各类服饰品牌的必备策略。

  不过《号外财经》同时发现,拉夏贝尔虽然今年以来营收还在增长,但是净利润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根据半年报数据,公司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36亿和1.85亿同比分别下降16.3%、24.29%,自2016年以来依旧是增收不增利的局面,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度下滑,公司解释为由于第二季度销售下降导致库存增加以及部分新品牌处于培育阶段、货品运营资金支出同比增加导致。此外今年公司收购的法国品牌NAFNAF SAS业绩低迷细化,也是拉低整体利润的原因之一。

  此外,拉夏贝尔还在9月22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通过发行A股可转债方案,待证监会批准后将集资最多15.3亿元用于零售网络扩展建设项目、门店升级改造项目、智慧门店建设等项目。未来拉夏贝尔能否借助腾讯在社交网络平台,在智慧穿搭领域进一步提升品牌运营能力,我们还有待观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