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即墨打造全国首个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

点击次数:2019-03-19 13:21:06【打印】【关闭】

本报青岛讯 3月12日,即墨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围绕“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即墨区政府将重点在提高设计研发、提升优质制造、打造区

 本报青岛讯 3月12日,即墨区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围绕“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即墨区政府将重点在提高设计研发、提升优质制造、打造区域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等板块集中发力,争取用5-10年时间,将即墨打造成全国首个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
即墨将传统意义上简单的规模扩张,在两化融合、产融结合基础上实现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向时尚、品牌进军。其中,在人才方面,即墨区将把设计师、打版师等人才列入全区人才引进计划,与中国服装协会联手建设童装设计国际交流中心,设置设计研发、打版制作、作品交流、成品交易等板块,为设计师、打版师搭建创作、交流的实践基地和交易平台,汇集国内外设计师群体和设计力量,将即墨打造成为青岛服装产业的时尚聚合地和优质制造地。
此外,即墨计划以现有市场为基础,将线下市场线上化、线上市场主体化,为即墨千亿级服装产业链插上品牌和“互联网+”的双翼,建设具有发展优势的童装产业基地。该区将打造即墨童装OSO创新模式,结合当前O2O(供应链+区块链)与B2C的电商模式,增加产品体验与服务升级以及线下终端展示交易,搭建集线上供应链电商平台、智慧物管、智能仓储和即墨童装全品类集合馆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构建“智慧市场”新批发商业生态。
近年来,即墨童装凭借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庞大的外贸订单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异军突起成为全国重要的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