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做品牌折扣童装不懂顾客的心理怎么能赚钱呢?

点击次数:2019-05-21 09:09:07【打印】【关闭】

在我国古代打仗的时候,流传着一句名言,叫做“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意思就是说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要了解对方,这样就能做到事前准备,也就是对策。有了好的对策

 在我国古代打仗的时候,流传着一句名言,叫做“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意思就是说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要了解对方,这样就能做到事前准备,也就是对策。有了好的对策,无论你打多少次仗都不会输。其实品牌折扣童装行业也一样,在了解自己的同时也需要了解顾客,懂得顾客的心理。


有些人可能会问心理是什么,心理就是一个人的内心想法,例如在游乐园看见别人玩过山车、跳楼机,心中或许会想着“好刺激呀,想上去体验一下。”追偶像剧看到甜甜的爱情时,内心或许也会想着“要是我也有一段这样甜蜜浪漫的爱情就好了。”像这样一系列的内心想法,就叫做心理。


但是心理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而且还会根据场合的不同发生变化,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掌握顾客的心理呢?


掌握顾客心理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做到将心比心就行了。虽然上面也说过了,心理不是固定不变的。但是出现在特定场合特定处境的时候,大部分人的心理并没有多大的差异。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顾客,当自己是顾客的时会考虑到什么?会想要什么?也许别人作为顾客的时候也会出现跟你同样的心理。


说了这么多,我也说说我对顾客心理的看法吧,我觉得主要有三点。第一点是贪!消费者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总想沾点便宜。当然这也是一种“少花钱多办事”的心理动机,其核心是“廉价”。有些希望从购买商品中得到较多利益的客户,对商品的花色、质量都很满意,爱不释手,但由于价格较贵,一时下不了购买的决心,便讨价还价。


第二点是从众心理。有些客户,身边的人穿什么,他就穿什么。明星怎么打扮,她就怎么打扮。这是一种从众式的购买动机,他们对社会风气和周围环境非常敏感,总想跟着潮流走。有这种心理的客户,购买某种商品,往往不是由于急切的需要,而是为了赶上他人、超过他人,借以求得心理上的满足。


第三点就是追求名牌心理。有些客户多选购名牌,以此来炫耀自己。这是以一种显示自己的地位和威望为主要目的的购买心理。具有这种心理的人,普遍存在于社会的各阶层,尤其是在现代社会中,由于名牌效应的影响,衣、食、住、行选用名牌,不仅提高了生活质量,更是一个人社会地位的体现。


当然,除了我说的也还有很多其他的心理,我只是把这三点着重拿来说了而已。不过这并不妨碍让我们知道顾客心理的重要性,就像我开头说的,“知彼知己,百战百胜。”只要了解顾客的心理, 就能做出针对方案,实现“百单百成交!”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们明天再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