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租住在奉化的贵州务工小伙3000多件童装捐给外来娃

点击次数:2019-06-02 11:04:52【打印】【关闭】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一大早,租住在奉化江口街道的贵州小伙子黄应伟来到王溆浦村的小王子幼儿园,把上百件漂亮的裙子、衬衣、运动衫等童装送给幼儿园的孩子们。随后,他又与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一大早,租住在奉化江口街道的贵州小伙子黄应伟来到王溆浦村的小王子幼儿园,把上百件漂亮的裙子、衬衣、运动衫等童装送给幼儿园的孩子们。随后,他又与村干部一起,来到附近的南浦小学,向该校低年级段的部分学生送上一批童装。

  “这次,我和妻子捐出3000余件童装,送给周边学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当作六一节的礼物。”黄应伟说,这些童装按零售价计,能值五六万元。

  令人惊讶的是,出手“阔绰”的黄应伟可不是什么大老板,而是一名普通的外来务工者。现在,他在江口的亚滕克里恩公司打工,租住在王溆浦村的一间简陋的老式楼房内,生活相当简朴。

  黄应伟说,他来奉化快10年了,妻子现在外地打工,他带着儿子生活在江口。前几年,他和妻子一起做童装生意,从服装市场批发来童装,再零售出去,后来童装生意不做了,留下这3000余件存货,连包装都没拆。

  黄应伟发现周边村庄外来孩子很多,就跟妻子商量,打算将这些童装捐给外来孩子,得到了妻子的支持。

  黄应伟捐童装的事,在王溆浦村一时被传为美谈。“衣服就应该给有需要的人穿。我不过做了件力所能及的事。”面对大家的夸奖,这位贵州小伙子朴实地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