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沪抽检童装24%不合格 迪士尼、拉尔夫劳伦、Folli Follie在列

点击次数:2019-08-27 22:47:41【打印】【关闭】

开学在即,很多家长准备为孩子挑选一套漂亮的衣服迎接新学期。然而,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13家商场、专卖店的51个品牌、100个批次童装进行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发现,

 开学在即,很多家长准备为孩子挑选一套漂亮的衣服迎接新学期。然而,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本市13家商场、专卖店的51个品牌、100个批次童装进行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发现,有2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4%。记者发现,迪士尼、久光、第一百货等销售的Disney、拉尔夫劳伦、Folli Follie等品牌“榜上有名”。

  千元以上童装1/3不合格

  抽检中,价格0-500元童装75个批次,有17个批次不合格;价格500-1000元童装13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抽检价格1000元以上童装12个批次,有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绳索及拉带安全、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和产品使用说明。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已于2016年1月1日实施,新增绳索和拉带安全为强制性项目。与历年抽检结果相比,本次抽检绳索和拉带安全不合格批次明显增加,共有9个批次。其中,4个批次是7岁以下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有绳带,2个批次是7岁以上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绳带有自由端,4个批次绳圈周长和绳带自由端超出标准范围,1个批次绳带自由末端使用立体装饰物。

  上海百联百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贝鲁斯科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Blue Sky”牌女童上衣,头部和颈部有绳带。而国家标准要求,婴幼儿及七岁以下儿童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芙丽芙丽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在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或供货)的“Folli Follie”牌长款T恤,两端固定且突出的绳圈周长实测104mm、平贴在服装的绳圈其两端固定端长度实测95mm,而标准要求均不应超过75mm。绳索及拉带一旦勾绊、缠绕,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严重的存在勒颈等安全隐患。

  迪士尼童装pH值超标

  抽检中,甲醛含量和pH值指标各有1批次不合格。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杭州物良品服装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BABY DE MODE”牌连衣裙甲醛含量超标,实测面料86mg/kg、网纱144 mg/kg,而标准值应≤75 mg/kg。该指标不合格,容易引起儿童呼吸道疾病、皮炎。

  而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或供货)的“DISNEY”牌礼服/戏服,机织面料pH值实测8.8(标准值应为4.0~7.5),超过标准限值。儿童皮肤娇嫩,pH值不合格,刺激皮肤,容易引起过敏。

  拉尔夫劳伦色牢度有问题

  此外,有5个批次色牢度不合格。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拉尔夫劳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RALPH LAUREN”牌女童机织长裤,耐水色牢度(沾色)实测2-3级(标准值应≥3级)、耐酸、耐碱汗渍(沾色)实测2级(标准值应≥3级)、耐湿摩擦(沾色)实测2级(标准值应≥2-3级)。色牢度不合格,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染料脱落触及皮肤,直接影响纺织品的质量和使用。还有5个批次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全面清理,限期整改,督促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将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