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迪士尼因pH值超标召回童装产品 儿童产品成质量问题“重灾区”

点击次数:2019-10-18 22:28:18【打印】【关闭】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记者 郭帅)日前,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9月29日起至201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记者 郭帅)日前,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9月29日起至2019年12月28日止召回品牌为迪士尼的米妮礼服/戏服,中国大陆地区待召回数量640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米妮礼服/戏服粉红色面料pH值超标,可能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米妮礼服/戏服生产者为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生产起止日期为2018年5月15日至2018年5月30日。本次召回的童装产品并未涉及投诉索赔、事故及人员伤亡情况,属公司对问题产品的主动召回。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合作项目。合作双方投资设立了两家业主公司和一家管理公司。本次涉及产品召回的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正是两家业主公司之一。

事实上,这并非上海迪士尼第一次召回儿童产品。


今年初,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就因儿童毛绒玩具质量问题收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经查,该公司销售的13英寸星黛露毛绒玩具小零件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本次涉案的13英寸星黛露毛绒玩具共计4800个,至2018年12月已销售4631个,库存146个(含抽样2个),召回并销毁23个。

今年7月份,上海迪士尼再次召回毛绒玩具产品,此次召回的是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生产的11英寸叉叉毛绒玩具。涉及召回的11英寸叉叉毛绒玩具产品生产起止日期为2019年1月22日至2019年3月5日,召回数量为612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称,毛绒玩具的塑料眼睛可能从玩具上脱落,存在幼童将塑料眼睛吞咽的风险。

9月2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上海市泳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中国网财经注意到,商标(标称)为“迪士尼”的一款女童分体游泳衣名列不合格产品名单。不合格儿童分体游泳衣的生产企业(标称)为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地点为上海浦东宝大祥青少年儿童购物有限公司,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

中国网财经尝试就屡次发生的儿童产品质量问题以及不合格儿童分体游泳衣的具体情况发函询问上海迪士尼,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