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童装招商加盟:为什么顾客进店多,买单却很少?

点击次数:2020-07-12 12:39:51【打印】【关闭】

不少门店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进店的顾客不少,可是买单的顾客却少得可怜。那么疑问来了,为什么进店的顾客这么多,销售额还是不好呢?不是说进店率决定销售额吗?那

 不少门店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进店的顾客不少,可是买单的顾客却少得可怜。那么疑问来了,为什么进店的顾客这么多,销售额还是不好呢?不是说进店率决定销售额吗?那这种情况又是怎么回事?这很可能是因为你们的销售模式或者是销售员本身存在一些问题,才导致这种情况。只要改正过来就好啦,最怕就是你们连自己哪里做错了都不知道。所以身为店主的你们记得要多自我反省或者是每到月底的时候开一个总结会议,说说自己以及店里存在哪些问题,集思广益很重要。


要知道店铺可能会因为销售员没有合理地应用销售方法,就会导致30%~50%的销售单子流失。所以店主们一定要重视才行。还有不要因为让销售员做好就可以了,店铺的形象以及陈列等的颜值也要在线才行。很多时候问题不仅仅来自一方面,身为店主你们两方面都要关注,这样才能准确地找到问题的所在。以下是整理的店铺销售误区,销售员还需上点“心”,才能避免这些误区,以及提高业绩。想要好的业绩,销售员就要学习更多的技巧,当然有时候销售业绩跟技巧无关,但是对你的服务态度以及专业素养还是有要求的。

销售人员需要知道如何接近潜在的顾客,充分了解消费者喜好,经常能给顾客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而且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能说服顾客购买自己的产品。优秀导购都是有执行计划的,其内容包括:应该拜访的目标群,最佳拜访时间、贴近顾客的方法,甚至提供推销的解说技巧和推销的解决方案,帮助顾客解除疑虑,让顾客快速做决定购买产品。不要小看解说产品的能力,要是解说产品时没有吸引力是会失去销售机会的。要是你准备买一件衣服,但是销售员介绍产品时,不能有效吸引你的注意力,解说产品使用陈词滥调。有些时候只会枯燥的说些“这个太适合您了、和您的气质很搭”,这样模糊的话,就算你很喜欢,你真的会买单吗?


有的销售员喜欢从自身角度操纵顾客。因为他们只说自己想说的,并不在意这是不是顾客想要听的。其实他们就没有去了解顾客的需要,更不要说去抓住顾客需求了。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你需要精确地找出顾客的需求。即便是相同的产品,不同的顾客需求不同,其对产品的诉求点并不相同。你也要迅速、精确地找出不同顾客的购买需求,从而赢得订单。所以那些喜欢从自身出发的销售员必须转变观念,在推荐产品的时候一定要以顾客为中心,切忌在销售过程中,从自身角度操纵客户,强迫顾客接受自己的想法。

你会发现有些销售对一些只买一件衣服或者是销售额比较少的都有种看不上的感觉。总觉得自己花了那么多时间回报却不对等。再说他们总想着做大单,因此,当顾客购买商品金额较少时,他们的热情就大大降低。顾客其实是最敏感的,销售员的态度稍有变化他们就会感知,这样顾客不仅不买,还会给品牌带来不好的影响,而且,他们不善于用购买技巧,给顾客推荐产品。也抓不准顾客的利益点。他们只是想着把产品卖出去,顾客试穿之后,只会一味夸赞,并没有将产品价值充分体现出来,其实在没有充分了解利益点时,大部分的说辞都是无效的。所以态度很重要,还有不要只想着做大单,小单好好开业绩也能很好的。


还有的就是不少销售员不重视回访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回访。因为他们认为销售关键在于有好产品,交流、情感并不重要,他们花大量的时间去开发新顾客,却忘了用少量的时间去维系老顾客。店主们可以将每个员工对老顾客的回访、感情联络次数作一个明细的统计,作为店铺员工升降级考评的一个依据。要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回访或者什么顾客需要回访,那就看下面几点。老顾客带来的新顾客,无论购买金额多少,当天均需发信息感谢老顾客对品牌的热爱与对店铺的支持;感谢新顾客对品牌的认可。一周内须电话回访穿着感受;当顾客累计消费至一定金额后,邮寄感谢函或短信感谢顾客对品牌的喜爱;我们要让顾客了解到我们不光有优质的产品,我们还有周到、热情、细心的服务,无论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都始终如一。

在实体店的销售工作中,每个销售员都应该具备这样的思想:客户可以拒绝我的产品、我的推销,但绝不会拒绝我的关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