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做强婴童装产业 擦亮“岑河质造”名片

点击次数:2020-12-28 19:34:13【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岑河婴童装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在2020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民进荆州市委提交《发挥区域优势促进产业升级——对岑河镇婴童装产业的调

 为进一步提升岑河婴童装产业层次和市场竞争力,在2020年初召开的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民进荆州市委提交《发挥区域优势促进产业升级——对岑河镇婴童装产业的调研与建议》的提案,就如何做大做强岑河婴童装产业、擦亮“岑河质造”名片,提出意见建议。

  岑河镇地处沙市区东郊,全镇针纺织服装企业已发展到350多家,拥有自主品牌80多个。婴童装产业现已基本形成了完整产业链,生产领域涵盖了婴幼儿纺织产品所有领域。但现阶段仍然存在服装加工企业分布零散、产业优势不够突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不健全等问题,制约了婴童装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提案提出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军深入一线、多次督办,市经信局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协调沙市区、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充分参与,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出台了系列惠企政策,助力该镇婴童装产业发展。

  为助推岑河镇婴童装产业做大做强,市经信局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与企业对接,加大品牌推广,组织企业参加会展、举办模特大赛,扩大岑河婴童装产业品牌影响力。同时,该局协调金融机构开展中小微企业“助保贷”“续贷资金”等金融支持工作,专门列出7000万元产业集群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纺织服装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统筹3亿元资金用于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形成全面和系统的扶持措施;大力支持、鼓励以红叶为龙头的婴童装企业做大做强,选择8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将荆州岑河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广场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库跟踪管理,充分培育市场主体。沙市区还出台《关于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拿出20条配套措施提升岑河婴童装产业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预计到2022年,岑河镇针纺织童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100亿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