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儿童服装或潜藏危险 连帽衫背带裤都在其列

点击次数:2017-11-10 14:21:37【打印】【关闭】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很多家长喜欢给自家的宝贝儿打扮,买各种好看的衣服,什么紧身裤、连帽衫、背带裤……越时髦越好,越洋气越好。可是您知不知道,在这些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很多家长喜欢给自家的宝贝儿打扮,买各种好看的衣服,什么紧身裤、连帽衫、背带裤……越时髦越好,越洋气越好。可是您知不知道,在这些漂亮衣服的背后,可能潜藏着危险!
一、警惕拉链裤
今年10月份,家住汉口的一名一岁半男孩在穿裤子时不小心被裤子上的拉链夹住生殖器,家人赶紧送往医院,在医院医生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拉链终于被拆除,孩子的包皮受了轻伤。无独有偶,一名年仅1岁的福建男孩也被裤子上的拉链夹住了生殖器,后来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小时的破拆,终于将拉链拆除,索性孩子只是受了皮外伤。
随着拉链伤害孩子的事情一次次出现,很多家长也提高了警惕。家长们表示,他们不会给孩子买带有拉链的裤子,一是怕孩子划伤,二是方便孩子穿脱。为了孩子安全考虑,有的幼儿园也会对孩子的着装做出要求,家长们也会积极配合。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由于拉链裤容易伤到孩子,很多童装商家都不再销售带有拉链的儿童裤。

  虽然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在提高,市面上也很少见到儿童拉链裤的身影,但是,仍会有儿童会不小心被拉链划伤。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整形烧伤科主任朱凌冬就接诊过多起这样的案例:“门诊也碰到过。不穿开裆裤了以后,特别是夏天,小孩没有穿内裤,或者直接把小鸡的皮挤在里边,也能碰到。”
对此,朱医生建议,夹住以后,家长首先不要再动会阴损伤的部位,包括衣物拉锁,可以带患儿到医院来就诊,医院给孩子镇静止痛以后,固定好拉链,可以再把拉链拉开,如果再有困难的话,可以用一些器具把拉链的头撬开,然后把拉链松开,再把夹持的皮肤组织给他松解开,如果有损伤的话,医生会做进一步的处理。
二、警惕带绳连帽衫
除了容易划伤孩子的拉链裤,还有一类衣服也必须引起家长们的重视,那就是带绳的连帽衫!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面上有不少童装连帽衫上都带着一根绳子作为装饰。而对儿童的安全造成威胁的正是这根绳子!
尤其孩子在玩滑梯的时候,绳子卡在滑梯的缝隙中,如果继续下滑,衣领就会勒住孩子的颈部,严重的话可能导致窒息死亡。那么,这根连帽衫上的绳子真的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吗?记者随后用假人进行了模拟实验。
虽然大部分情况下,假人可以顺利往下滑行,但是偶尔还是会被滑梯的缝隙夹住绳子,这种情况下,假人就会在滑行中突然停止,衣领在帽绳的拉拽下瞬间紧紧勒住了假人的脖子,而罪魁祸首就是帽绳末端的绳结!
帽绳拉拽衣领给脖子带来的拉力到底有多大呢?这个拉力会不会给孩子带来致命的危险呢?
清华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蒋小林老师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他首先将测力传感器的一端接在帽绳上,另一端再接一根绳子并把它卡(qia三声)在滑梯的缝隙中,以此来测量衣领被帽绳拉拽后的拉力大小。测试结果是,被卡住以后,绳子上的受到的力大概是680牛左右,相当于70公斤,是孩子的体重的5到6倍! 而这样的力足以对小孩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其实在我国,儿童连帽衫造成窒息死亡的案例也时有发生,2007年,广西某幼儿园一名4岁女孩在玩滑梯时,拉绳纽扣被滑梯缝隙卡住导致窒息死亡。2011年,江西上饶一3岁男童在玩滑梯时被帽绳一端缠绕颈部,导致窒息死亡。2012年和2013年,东莞和河南相继有儿童因帽绳缠绕在滑梯缝隙窒息死亡!
三、电动车骑车戴围巾要注意
而除了连帽衫的衣绳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家长们也必须引起重视。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长习惯给孩子围围巾,然后让孩子坐在电动车后座上。这种情况,围巾很容易就缠在电动车的轮子上,这样一缠绕就把孩子从电动车的后座上拽下来了,围巾在孩子的脖子里边越勒越紧。如果处理不及时,孩子很有可能因为呼吸道的梗阻可能有生命危险,窒息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