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童装经济”迎爆发期 T100全零售战略升级成果集中体现

点击次数:2017-12-28 15:53:07【打印】【关闭】

 近年来,由于持续地电商经济带来的冲突,零售市场普遍低靡,时不时还会传来百货商场纷纷传来亏损甚至倒闭的消息。人口结构变化、社交媒体发展导致消费者购物态度的彻底转变

  近年来,由于持续地电商经济带来的冲突,零售市场普遍低靡,时不时还会传来百货商场纷纷传来亏损甚至倒闭的消息。人口结构变化、社交媒体发展导致消费者购物态度的彻底转变,使得整个零售行业正面临着一次颠覆。

  但是另一方面,当今时尚彻底平民化;消费者拥有各种各样的消费渠道,能以各种大小不一的价位获取最新的时尚品牌款式。而随着现代生活中各种支出不断增多、加大,个人可随时支配的现金变短,以较低的成本购买更高品质产品的消费需求,成为每个人的诉求。

  近几年,中国的服装行业和企业在遭遇新技术、新渠道、新零售等连续冲击下显现生机。从传统批发零售到新零售,服装行业在经过前几年的线下大规模关店和同质化低价竞争的阵痛后,重新步入正轨。

  日前,T100发布了《新零售下的服装产业-消费第一大品类的变革》报告,指出在上一轮变革中,T100在行业低潮下完成调整和战略布局,以全新的定位和品牌规划,强势进入新消费者的视野。

  借助在设计、技术、供应链、渠道、市场、品牌等各方面资源优势,2017年冬季进一步巩固时尚亲子服饰的强单品属性。在刚刚结束不久的T100 2018春夏发布会上,丰富多样的产品品类和时尚的产品设计,不难看出T100对于童装市场的布局正在逐年深入。

E-001.jpg
近几年,历经消费市场用户群体的更迭,老一代的消费者在逐渐退出,年轻一代的新消费者家庭的比例正在增长,打动年轻消费者并培养品牌在他们中的影响力,是必须面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服装行业新的商业机会和消费诉求。T100社群部经理张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对待商品的态度由“以物为中心”向“以人为中心”改变,如果说上一代消费者更加追求的是拥有什么和拥有多少,现在的消费者则为了成为理想中最好的自我。在这样的现实状况下,如此才能够使T100品牌输出的价值主张与消费者的价值需求相符合,是接下来形象升级的重中之重。

  一方面,T100开始更精准地描绘目标群体:主要锁定28岁-35岁间的时尚辣妈和和年轻家庭;另一方面,依托“泛娱乐”的强大共生效应,积极推进跨界合作,基于粉丝经济的娱乐营销策略获取舆论成效,玩出了娱乐营销新高度。如今,T100正从用户关系、产品研发、营销、门店运营等多渠道升级探索拥抱消费群体和市场。“T100在过去和现在做的是聚焦自身的品牌独特性和差异性,未来也会一样。”张杨如是说。

  T100创于2003年,从创立初期走的就是个性亲子文化的品牌之路,先从产品差异化入手,最早在行业内打破童装千篇一律的呆滞形象,将亲子时装的形象带入公众视野,目前已成为时尚童装领域内的标杆品牌。如今,目前已形成了北京、山东、安徽、中部、华东、华南六大营销区域,在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拥有近300家销售渠道。

E-002.jpg
2015年T100从原来单一品牌文化开始筹划向全零售延伸,从对亲子童装目标人群的四季穿着需求入手,结合T100自身的品牌基因,对T100的品牌形象全面提升,通过战略预谋、资源再生和能量聚焦,开始进入品牌多元化裂变繁殖时期。

  “对于企业而言,需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另外,效率也是企业的根本,”张杨在总结过去的经验时表示:“创新包含了很多方面,有管理创新、文化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营销创新等,它为T100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效率不仅体现在根据市场变化进行结构调整、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的速度上,还体现在面对各种风险因素制定、实施有效风险管理措施的速度上。”

  14年来,T100潜心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多元化的背景下专注于“亲子时尚文化”领域,发挥专业优势,进而在现阶段朝着全零售方向发展,拓展品类,增强品牌综合实力。

  在坚持全零售发展方向的前提下,T100将商品方案、市场细分、终端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探索作为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借助亲子童装这个有效切入口,T100在年轻群体中发出时尚的新芽;在业务模式方面,深化推广终端运营服务机制和终端运营系统,在探索中创新。

  2012年-2016年间,我国整体服装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2%,同期童装市场的复合增长率约为6.5%。未来,童装市场还会增长,但在整体服装市场的比重将进一步下降,并且扩大出来的市场容量还会被时尚休闲品牌抢占。而目前看来T100已经顺利布局转型,在新的市场卡位,以时尚亲子服饰为核心的四季化产品组合落地,正不断丰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