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三门峡女子在一童装店门口摔伤 商家拒绝承担责任

点击次数:2018-02-01 09:07:10【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刘晨宁) 近日,本报接到热线电话,市民任女士称自己在市区一家童装店门口不慎摔倒受伤,但商家拒绝承担责任,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任女士告诉记者,1月27日

 本报讯 (记者刘晨宁) 近日,本报接到热线电话,市民任女士称自己在市区一家童装店门口不慎摔倒受伤,但商家拒绝承担责任,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

任女士告诉记者,1月27日傍晚,她带着孩子在六峰北路一家童装店逛,当她跨出店门时,踩到了结冰的地面,脚下一滑,从六层台阶上摔到了最后一层,两颗牙齿当场摔断,口中鲜血直流。“这家店有两个出入口,我从南侧的门进,那里没有结冰,在店里逛一圈后,从北侧的门出来时摔伤了。”任女士说,在结冰的北门口,商家既没有铺设防滑垫,也没有设置任何提醒标志。“我摔倒后立刻回到店里告知情况,希望能协商处理,可店员说老板不在,她们做不了主,我只得先走了。”

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的童装店,发现这家店北门已经封闭,仅留南门出入。而在北门外,记者看到,从店门口沿着台阶直到人行道上都结了一层冰。一名店员表示,在任女士摔伤那天的早些时候,楼上居民家里水管破裂渗水,正好漏到该店的北门口,加上当日天气寒冷,水很快就结成了冰。“我们也是受害者,门旁的橱窗都被洇湿了,昨天刚找工人把楼上的漏水点修好。”对于任女士摔伤一事,这名店员说,“那天是周末,店里非常忙,我们没有人看到她是怎么摔下去的,而且她不是在店内摔的,我们没有责任。”

据了解,任女士摔伤后到专业口腔医院诊治,被告知两颗牙齿已经全部摔断,后续治疗费用十分昂贵。在自行沟通无果后,1月29日,她到市工商局湖滨分局前进工商所进行了投诉。“既然门口结冰,为啥连一个提醒标志都没有?商家为啥就能不负责任?”任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前进工商所,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受理了任女士的投诉,目前正在加紧与商户沟通调解。“我们现在按照受理消费者申诉、投诉的相关管理办法,结合任女士的伤情和诉求金额对此事进行调查,但任女士的摔伤地点不明确,难以界定是否属于商家责任范围,我们只能在工商部门的权责范围内,尽力帮消费者争取权益。”河南永兴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娜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一方面,这种事故取证比较难,另一方面,‘店门口’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无法明确是否属于商家的安全责任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