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这些洗鞋小窍门你知道吗?尊享富鑫源星海来告诉你

点击次数:2018-02-21 21:54:46【打印】【关闭】

鞋子穿久了难免会脏,而洗鞋这件事光想想就头疼。不洗吧,自己都难以下脚穿,一洗吧,完全变形穿不下。咋办?今天尊享富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洗鞋的小技巧,既可以去除鞋子异

 鞋子穿久了难免会脏,而洗鞋这件事光想想就头疼。不洗吧,自己都难以下脚穿,一洗吧,完全变形穿不下。咋办?今天尊享富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洗鞋的小技巧,既可以去除鞋子异味,还让鞋底白净如新。
白醋

醋是强大的除臭剂!因为醋是酸性的,而造成鞋子臭味的因素则是碱性。当碱性物质与醋接触,醋会产生中和反应,驱逐异味。

若想消除运动鞋讨厌的气味,尝试把鞋子进泡在加了醋的水溶液中。比例大约是2杯醋兑上8公升的水,然后将鞋子放入加了醋的水溶液中,全部浸湿,大约30分就可以拿出清洗干净即可。

小苏打

去除气味,对清洗运动鞋而言,尤其是小白鞋是最重要的事。将准备好的一汤匙的小苏打粉加些许温水,再加入半汤匙的双氧水,将以上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用旧牙刷抹上混合过的材料,轻轻刷在白鞋的表面上。

这时候拿到太阳底下曝晒,直到三至四个小时后,白鞋完全晒干后,将白鞋轻轻拍打,让白色粉末掉落,即可重新拥有一双干净的白鞋。

为什么几个简单的动作就能洗净脏污呢?

其实双氧水属于一种非氯漂白剂,与小苏打粉混合后形成的泡泡物质能够洗净污渍,要注意的是不要将浓缩洗衣精和洗衣粉直接倒在鞋子上清洗,这个动作容易造成鞋面发黄,也不要将鞋子长时间浸泡于水中,将会导致鞋底脱胶喔!

白牙膏

牙膏有很多用途,用来清洗肮脏的运动鞋是其中一个功效。挤一点牙膏到旧牙刷上,将它刷在橡胶脏脏的底部,就能刷干净。
玉米粉

玉米粉能吸纳麂皮的污渍。玉米粉可以擦除麂皮鞋上油腻的污渍,很好用喔!

酒 精

药店和药房都可以买到酒精,这种“外用酒精”可以安全去除皮革上的污渍。用棉花棒沾一点外用酒精,或在酒精里轻轻浸泡,等待约30分钟,再擦去鞋子上的污渍。
凡士林

虽然皮鞋超难照顾,如果不想花钱保养,就试试用干净的布沾矿物油或凡士林,再擦掉鞋上的刮痕,鞋面就会变得很闪耀!
现在大家不用再为如何清洁鞋子发愁了吧,尊享富整理的这些方法,
大家都记住了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