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郑州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 每楼层消防问题都超20条

点击次数:2018-03-22 11:24:00【打印】【关闭】

3月21日上午,郑州消防支队专项治理“大兵团”走进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10多名消防人员分层对该商场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并要求管理方对发现的火灾隐患

 3月21日上午,郑州消防支队专项治理“大兵团”走进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10多名消防人员分层对该商场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并要求管理方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当场进行整改,对于无法当场整改的隐患问题将督促辖区消防大队立案查处。
郑州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 每楼层消防问题都超20条
消防“大兵团”深入商场查隐患
上午10时许,郑州消防支队专项治理“大兵团”来到位于陇海路与一马路交叉口东南角区域的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这家开业超过一年时间的商场面积约20万平方米,对外宣称为亚洲最大国际童装购物中心,曾因消防问题被处罚10万元。
郑州消防支队指导科科长王军强带领消防人员对整楼进行了排查,他进入四楼一家正在营业的童装店内,拿起衣架上的两只气球询问起商户消防安全问题,得知是使用氦气为气球充气后,又要求商户提供气源进一步查看确定。
郑州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 每楼层消防问题都超20条
在走出店铺大门时,王军强又盯上了被塑料织物包围着的两只灯管,他提醒商场管理人员监督商户进行整改,避免灯管附近的易燃物引发火灾事故。
检查人员逐层打开消防装置,进入商铺查看装修材料和线路敷设,并进入步梯等疏散逃生通道搜寻楼梯内是否有散落的烟蒂,不轻易放过一个角落和细节,不断地发问也让商场管理人员不断脸红。
郑州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 每楼层消防问题都超20条
每个楼层消防问题都超过了20条
上午11时许,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消防人员在商场的一间消防控制室内开起了“碰头会”,经过10多分钟的汇总将所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要求管理方负责人员尽快核实整改。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发现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地下室区域设置有3个宿舍,安全出口存在没标识或错误标识,多个消防设施故障或瘫痪,柴油发电机房未连接专用排烟风道,也无自动报警设施,工作产生的浓烟将直接排在室内;二三层最南侧商铺内改建仓库,防火分区的防火门开张角度过大对通行产生影响,通道内的拉货车较多堵塞疏散通道;四五层消火栓无维保记录,部分电线私拉乱扯且有飞线情况存在;六楼商户分隔改建商铺对烟感装置造成了影响;七八两层多个安全出口上锁;九层走廊未安装疏散标识,四个楼道内堆放有杂物。
消防人员介绍,排查发现该商场每层都有超过20条隐患问题,目前除了要求商场管理方加大整改力度之外,还要求二七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参谋依法对该商场进行处理。
郑州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 每楼层消防问题都超20条
商场未经消防验收亟须加强管理
郑州消防支队指导科科长王军强表示,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未经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检查,开业至今一直未对入驻商户进行消防培训,此外消防中控室内人员属无证上岗,管理人员对消防设备操作不熟练,也未配备微型消防站人员。
他介绍,这家商场在九楼开设的宾馆未进行消防审批,所开设的100多间客房存在不少隐患问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可能出现伤亡情况,希望管理方提高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避免各种意外情况的出现。
郑州欢乐湖童装购物中心 每楼层消防问题都超20条
据了解,火车站商圈的批发市场、小商品城等区域是全市消防安全管理的乱点和重点,这些区域人员密集、店铺繁多、货物堆杂,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火灾事故,并引发蔓延扩大,我市消防部门研判形势后抽调专门警力组成“大兵团”,深入火车站商圈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郑报融媒将对“大兵团”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回访,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火灾隐患可拨打举报电话96119,将问题反映至郑州市消防支队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旭 文/图)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