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ABC KIDS发布童鞋市场首款3D打印鞋

点击次数:2018-04-30 22:35:15【打印】【关闭】

近日起步股份ABCKIDS2018营销大会暨超级单品发布会在泉州隆重举行,发布会上推出首款3D打印童鞋,这是ABCKIDS携手美国知名设计机构共同打造的。这是3D打印技术首次在童鞋领

 近日起步股份ABCKIDS2018营销大会暨超级单品发布会在泉州隆重举行,发布会上推出首款3D打印童鞋,这是ABCKIDS携手美国知名设计机构共同打造的。这是3D打印技术首次在童鞋领域的运用,是全球首款儿童3D打印鞋。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童鞋、童装和儿童服饰配饰等为主的国内儿童用品行业知名的品牌运营商。起步人将“一切为了孩子”作为企业使命,以“用心经营爱”为企业理念,致力于把ABCKIDS“因为爱”的品牌理念与激发儿童创造力的品牌文化传递给每个消费者。

 

ABCKIDS国产运动品牌
3D打印技术首次在童鞋领域运用的,3D打印技术主要用于鞋中底,这项技术采用有趣的结构相互支撑、相互拉扯,尽可能的吸收鞋子外部的压力,并且做到轻盈柔软可回弹,用3D打印技术“智造”的童鞋,还能让鞋子材质更为多样化,实现童鞋多种形态结构,并为缓震性能的再次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负责人介绍3D打印童鞋
同时3D打印鞋采用TPU激光烧结技术,由激光一层层烧结TPU材质,一层层完成3D打印,材料柔软而且有很好的韧性,可以消除传统鞋款的羁绊,更加贴合宝宝的双脚,有助于减少鞋子带来的不适感。
另外3D打印童鞋的鞋面飞织一体成型,跟3D打印的鞋中底形成很好的呼应;鞋面的一体成型和弹性,于鞋底圆形孔洞的造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样打印出来的鞋底,将材料的轻便发挥到极致,柔软又高弹,自带科技气质。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鞋整体1/4处加入强力伸缩型鞋带系统,更有助于创造定制般的贴合感与顺滑流畅的舒适体验。

 


3D打印技术鞋底和鞋面
随着3D打印童鞋的推出,新技术的运用帮助生产商缩短了制造周期,提高了反应速度,同时新技术也节约了研发、制造过程中的成本。更重要的是,3D打印技术也为客制化的产品生产提供了便利。此前匹克3D打印运动鞋,被人使用高达30000个区块链3D打印币来进行竞拍。可见3D打印鞋的受欢迎程度。
近年来3D打印受到各个产品的青睐,首先3D打印可以使成本降低,从设计、模具、生产流程上全面降低成本。比如以前需要12个技术人员手工制作的原型,使用3D打印不超过两个人就能完成。3D打印机已经大幅减少评估一个新的原型的时间,以前需要四到六周来,现在只要一至两天。
其次3D打印大大释放设计的想象力和创造的可能性,能够实现定制化。以运动员为例,他们对于运动鞋的要求非常高,而且不同的运动对鞋子的要求也不一样,3D打印就能够根据运动类型的不同,和个人足型的不同进行定制。这样跟个人脚的贴合度高度一致,舒适度大大提高。未来对于普通消费者也是一样的。
3D打印概念早已提出,商业化应用却很少,3D打印机的性能和精准性还不够,无论是机械零部件,还是其他物体,最终的打印成品的精准度不能完全符合设计的要求。另一方面,效率比较低,打印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不能量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