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服装"美容"业渐火 修复师稀缺月薪万元都不好找

点击次数:2018-12-23 10:35:29【打印】【关闭】

近些年,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购买的衣服、箱包等物品也越来越贵,衣服修补行业也被带火了。青岛一休皮革护理有限公司老板徐勤柱介绍说,在青岛,一家好的店面一天就能

 近些年,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购买的衣服、箱包等物品也越来越贵,衣服修补行业也被带火了。青岛一休皮革护理有限公司老板徐勤柱介绍说,在青岛,一家好的店面一天就能收到七八个高档皮包护理,这相当于2010年以前一年的数字。不过,现在市民的箱包衣服材料越来越复杂,对维修师傅的经验和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好的师傅工资月薪都达到了一万五千元。

  本报记者 任磊磊     

  万元大衣损坏了一点

  没人能修只能放衣柜

  杨女士是某公司的高管,作为白领的她,平时很注意自己的衣着,衣服也大多是一些相对较贵的品牌。前段时间,杨女士一件很喜欢的毛呢大衣被弄坏了。“当时衣服上沾了一点污渍,我妈妈就用水给我擦了擦,没想到擦过的部位,原本顺滑柔软的表面,变得比较粗硬,极大影响衣服的整体美观。”由于找不到地方修理,杨女士只能把这件价值近万元的衣服扔进了衣柜深处。

  高先生也有同样的苦恼。他之前在北京大悦城购买了一件名牌的羽绒服,这件羽绒服是高级PU和布料拼接起来的款式。前段时间,高先生发现PU部分的表面爆皮,这也是很多PU产品经常发生的现象,使得衣服没法穿出门了。

  “这件衣服我还是挺喜欢的,就因为这一个地方破损,几千块钱的东西就只能束之高阁。”高先生不无惋惜地说。他曾尝试从网上找一家靠谱的衣服修补公司,但是无功而返。因为他发现网上的商家鱼龙混杂,而且搜索出来的,多是一些加盟信息,让人缺乏信任感。后来,高先生经朋友介绍,找到了青岛的一家专门修护皮具类服饰的公司。经过修复之后,衣服几乎和以前的一模一样,而且之前的PU换成了真皮,更加耐穿了。

  刚上班的张小姐说,现在衣服价格越来越高,在商场里随便买件外套也得一两千元,但经常穿的衣服难免破损,她也想找能修补衣服的人来修复,不过找个靠谱的店面可能比买件衣服花费的精力更大,花费也不便宜,所以她才宁可买新的也不想去修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