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英媒:中国童装市场快速增长 童模火爆

点击次数:2019-08-09 10:01:25【打印】【关闭】

英国《卫报》8月8日文章,原题为“中国童模行业”。中国童装市场快速增长,远超其他服装门类,去年价值405亿美元。加上受品牌赞助在社交网站推销产品的“儿

 英国《卫报》8月8日文章,原题为“中国童模行业”。中国童装市场快速增长,远超其他服装门类,去年价值405亿美元。加上受品牌赞助在社交网站推销产品的“儿童网红”兴起,正在中国各地催生对童模的更大需求。但专家对追求此类交易的沉重代价提出警告。

北京某模特学校创始人李酷(音)说:“(拍摄期间)如果孩子不听父母的,挨打很正常。”但在这个未成年人能在一次拍摄中挣到1万元的行业,打孩子行为只是冰山一角。李说,拍摄期间父母的暴力并不罕见。童模有时需在拍摄期间更换100多套服装,通常从早忙到晚。精神健康专家警告,这不仅使儿童身体上筋疲力尽,还可能让他们承受长期情感压力。

“6岁以下孩子处于心理发育阶段,需要许多探索活动和自由”,儿童心理学家龚学平(音)说,“工作时童模要刻意表现出不同表情,这有悖于孩子的自身感受,会限制其情感能力和更复杂的心理发育。”

但中国仍不乏意在把孩子推进该行业的父母。李的培训学校是北京市首批童模学校之一,提供每节课收费约800元的一对一私教课。一对正受培训的龙凤胎童模的父亲说:“从早6时忙到晚6时很普遍。”此外,父母们还带孩子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种童模比赛(如图)。有时,童模的父母会私下获取报酬以绕过保护儿童的相关规定。许多人感到中国社会在保护儿童不受盘剥方面任重道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