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台湾重庆籍新娘再回娘家! 从进口童装做起她称日子越过越美

点击次数:2019-08-30 22:46:09【打印】【关闭】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0日18时50分讯(记者 冯司宇)台湾重庆籍新娘回娘家啦!8月26日-31日,第九届“月是故乡明——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活动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0日18时50分讯(记者 冯司宇)台湾重庆籍新娘回娘家啦!8月26日-31日,第九届“月是故乡明——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活动在渝举办。本届活动由重庆市政府台办、市妇联、长寿区共同主办,邀请到台湾民意代表、台湾新住民发展与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林丽蝉、金门县长杨镇浯及夫人张娅玲、中华重庆在台文化交流协会率领渝台婚姻家庭及代表人士共计115人来渝。

第九届“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交流座谈会现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冯司宇 摄.jpg

第九届“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交流座谈会现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冯司宇 摄

据了解,活动以“家风·成长·传承 ”为主题,组织台湾重庆籍新娘家庭返乡,前往金门县长夫人张娅玲故乡长寿区交流,参观台湾日月潭姊妹湖重庆长寿湖,前往新市街道何石桥社区家风广场、妇女儿童之家参观,感受家乡的快递发展;一行人还前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及建川博物馆等,了解抗战文化和渝台历史渊源。此外,他们还前往金山意库、奥园社区考察妇女创新创业师范点和妇女工作示范点;前往市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巾帼园体验茶艺、插花瑜伽等项目,并在巾帼园与渝台婚姻家庭代表座谈交流,体会两岸同胞的款款深情和感受娘家的浓浓亲情。

在今(30)日举行的第九届“月是故乡明——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台湾的重庆籍新娘张小英感慨地说道,“1998年初我就去到了台湾,面临苦难还是比较多,我知道必须要让自己变得优秀。”当时张小英留意到,台湾童装非常贵,大部分来自韩国,怎么不把大陆的童装进口到台湾来卖呢?利用和大陆联系紧密的先天条件,张小英开始做进口童装生意,慢慢地扩大店面到做自己的品牌。如今,张小英逐渐获得了周围人的认可,家庭也越来越和谐,“我现在还在学习茶道,欣赏茶艺之美,感觉日子越过越美了。”张小英说道。

现场,市政府台办主任胡奕表示,重庆现有1.3万余名台湾媳妇,创办“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有更多倾诉的地方、学习的平台和发展的机会。“活动从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邀请岛内422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来渝交流,亲眼见证祖国大陆的巨大变化。两岸婚姻家庭也被誉为‘两岸三通之外的第四通’,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的重要纽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