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孙悟空”合影索要20元 涉嫌欺诈被没收服装道具

点击次数:2017-11-12 00:02:01【打印】【关闭】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靳龙)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说,最近在西安市北院门步行街出现了一些打扮成“孙悟空”模样的人,专挑路上的游客合影,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靳龙)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说,最近在西安市北院门步行街出现了一些打扮成“孙悟空”模样的人,专挑路上的游客合影,一旦合影结束,就要收取20元的合影费,这让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

网友“12福的眼睛”在11月9日的微博中说道,在古城西安北院门小吃街热闹的人群中,几名“孙悟空”夹杂其中,到处找人合影,合影完毕,“孙悟空”立即伸出两根手指索要20元钱,很多人为了避免纠缠最终给钱了事。而根据他所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名身着“孙悟空”服装的男子在街边和多名路人合影,所在位置正是西安北院门步行街,为了证实这名网友的说法,11月11日记者来到了北院门步行街,在沿途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寻找,却一直都没有找到“孙悟空”的身影,但是沿街的商铺经营者告诉记者,打扮成孙悟空的人经常出现在这里,有时还有“猪八戒”。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光看他们打扮过来过去的,猪八戒也有,孙悟空也有。”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下午有,现在没见。”

记者:“那一般(合影)要多钱?”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要20(元)。”

而对于网友反映这些人装扮成《西游记》人物和路人合影后强行收费的事,周边商户则表示确有此事,而且确实这些人在合影前并没有告知合影要收费。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他就是先跟人拍照,拍完照之后才跟人要钱,别人都不知道。”

记者:“就必须得给吗?”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反正我见拍的人都给了。”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他就过来随便一照就跟人家要20。”

记者:“那是自愿给吗?还是强行你必须给钱?”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那你必须得给人家钱,就是要着20,有好说话的给20,有不好说话的给10块。”

记者:“不给行不行?”

北院门步行街商户:“不给不行。”

随后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近些年全国很多地方特别是旅游景区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甚至在今年八月份,哈尔滨的一位市民在合影后,遭遇强行收费和“孙悟空”大打出手,最终闹进了派出所。随后记者从辖区的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北院门中队了解到,这些假扮孙悟空合照收费的行为属于欺诈行为。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北院门中队:“他这个可以说是欺诈行为,在照相期间跟人家不说,照完像给人家要钱,这就是欺诈行为。”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11月9日,暂扣这些人的扮演“孙悟空”的服装和道具,对其进行了劝离,以后如果有市民再次遇到了类似的遭遇可以向辖区的城管执法部门反映,他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