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打败美特斯邦威,靠童装逆袭!这位温州最有钱男人,身家达260亿

点击次数:2019-10-05 23:34:14【打印】【关闭】

近年来,我国服装产业竞争激烈,但行业总体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在服装细分领域中,包括了男装、女装、童装、休闲装以及运动装等,其中休闲装最为受欢迎,它的营收规

 近年来,我国服装产业竞争激烈,但行业总体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在服装细分领域中,包括了男装、女装、童装、休闲装以及运动装等,其中休闲装最为受欢迎,它的营收规模在行业内占比最高,超过四成以上。国内老牌休闲服装巨头——森马,近几年的业绩可以说十分亮眼。

根据森马2019年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57.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71%。由于森马进军服饰市场较早,如今已跻身全国服装行业“双百强”,旗下的两个品牌还在行业内还创造了“森马速度”和“巴拉巴拉奇迹”,除了森马在休闲服装领域的深耕外,目前巴拉巴拉在国内童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实力强劲。


依靠模式创新成为行业大黑马

在森马刚刚成立的时候,正值国内休闲服饰崛起的时期,许多企业也都纷纷投身于休闲服装行业想捞一桶金。森马创始人邱光和也一头扎进了该领域,不过周围环绕着众多对手,此时的他却没有太多优势,厂房、客户、经验等,都需要自己重新开始去摸索。虽然正是创业早期,但邱光和却有着许多创新动作,这些创新为公司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当时他采用的销售模式和渠道模式非常创新,先将生产外包给其它公司,自己可以专注设计和推广,这样更能节省成本,而且也能够将品牌建设得更好。所以森马在没有自己的工厂和车间的情况下,在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行业内的大黑马。


开辟童装市场,实现再次崛起

但在森马高速发展时期,它还面临着美特斯邦威这一强大的对手,后者一路高歌猛进,森马一度被它甩在后面。虽然美特斯邦威打败了班尼路等众多休闲服饰品牌,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ZARA、优衣库进军中国市场,对国内的服装企业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美特斯邦威也不能幸免,逐渐衰落。而森马则开辟了童装领域,不仅打败了美特斯邦威,还实现了再次崛起。


其实,森马的童装业务成立较早,在后来休闲服装品牌的激烈竞争下,童装也成了森马服饰的主力营收来源。近些年来,森马开始通过收购等方式让童装品牌产线更进一步扩大,包括拿下欧洲童装领军品牌Kidiliz加速推动其海外业务。截止2018年底,森马在全国的门店已达到8864家,童装和休闲装业务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森马创始人邱光和在收获事业成功的同时,同样也收获了财富。根据胡润百富榜显示,其身家已达到260亿,一跃成为温州最有钱的男人。他曾表示:“无论今后规模有多大,我们要把创业创新变成常态。要走向美好未来,这是唯一的路径。”也正是这样的经营理念,才成就了森马的今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