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汤浦童装产业走出淡季阴影

点击次数:2020-06-28 11:30:04【打印】【关闭】

眼下正是童装淡季,但位于上虞区汤浦镇的上虞小一峰服饰有限公司里,近300名员工放弃端午假期,开足马力生产秋装。“夏装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销售100多万套,比去

 眼下正是童装淡季,但位于上虞区汤浦镇的上虞小一峰服饰有限公司里,近300名员工放弃端午假期,开足马力生产秋装。“夏装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销售100多万套,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公司负责人刘一峰说,现在已经做起了秋装订单。

  “小一峰服饰”是汤浦镇童装行业排头兵,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年销售额在1亿元左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重点打造直播带货新业态,推进销售稳健增长。

  经过近20年的发展,汤浦镇现已拥有童装生产企业400多家,从事童装电子商务的有1000余家,年销售额达25亿元,在国内童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汤浦童装产业遭受巨大冲击,尤其是外销市场,影响最为直接。

  为应对危机,汤浦镇政府联合该镇童装协会打出组合拳:提前采购防疫物资;分5批开出“就业大巴”,分赴贵州、四川等地接民工;培育新业态,组织童装企业“走出去”到义乌直播专业村取经,“请进来”举办2期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等。2月12日,该镇首批5家童装企业复工;3月初,余下的童装企业全部复工。

  “通过加大网上直播销售力度,公司订单一天比一天多起来了。”昨天,上虞叶仔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茂周说。“叶仔制衣”创办至今已有9年,去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其中800多万元出口印度和印尼。疫情发生后,印度和印尼客户全部摁下“暂停键”,公司订单一下子萎缩。转机出现在5月初的义乌之行,通过考察网络直播带货,公司不仅建起了直播间,还聘请安徽籍“网红达人”吴敏直播团队,当月就带来了近20万元的订单。

  “直播带货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事物,以前一点也不懂。”面对直播间雪片似的订单,上虞二宝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海燕感触颇深。此前,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童装协会组织的直播带货培训班。回来后,也建起了直播室,挑选了主播。结果刚一试水,就带来上百笔订单。

  截至目前,汤浦童装企业共引进直播团队10余个,培训“草根主播”50多人次,全镇童装销售同比增长20%左右。

  “5月底汤浦镇被市商务局命名为电子商务重点培育基地。接下去,我们将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引导、鼓励童装企业从事直播带货,打造绍兴市电子商务重点培育基地示范点。”汤浦镇镇长王利渡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