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科技 时尚” 全新童装亮相上海时装周

点击次数:2020-10-17 14:48:56【打印】【关闭】

人民网上海10月16日电 2020上海时装周来袭,一场场走秀展示时尚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10月16日在上海时装周童装发布会上,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陈翔飞带来了其创立的FUNNY DR

 人民网上海10月16日电 2020上海时装周来袭,一场场走秀展示时尚创意产业的最新成果。10月16日在上海时装周童装发布会上,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陈翔飞带来了其创立的FUNNY DREAM高定礼服品牌,海派文化与智能科技跨界融合。舞美多媒体动画由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操刀,采用3D扫描等技术将舞者的动作配合炫酷的视觉特效呈现。

 

“突飞猛进的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了各种令人兴奋的变化。尤其是当代的少年儿童,是伴随着人工智能一起成长的一代。面对科技带来的奇妙和巨变,我们从服装艺术设计的角度,拥抱新的艺术创作手法,将儿童礼服设计带入一个新的阶段——复古未来潮流。”陈翔飞介绍,此次展示的童装,采用全新的立体剪裁和版型结构的调整。设计

主题鲜明、风格独特,推崇时尚与自信,意在激发孩子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陈翔飞毕业于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获得2020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等荣誉。其FUNNY DREAM品牌创立于2018年,已发布了近千款重量级产品,成为了明星秀场专用礼服品牌,属集个性、原创、多元于一体的国际设计师品牌,旗下产品涵盖国潮、英伦、宫廷、现代等多种主题风格。


作为一个8岁孩子的父亲,陈翔飞表示,自己的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多个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和希腊神话故事。“对东方历史文化深入研磨,吸取中式平裁版型的元素,以此为基础,利用面料的特性,诠释服饰的东方美学。从拜占庭艺术到文艺复兴,从巴洛克到洛可可,从拉斐尔到威廉·莫里斯,通过尝试不断的折叠、重构,以实现天马行空的创意、超时空的夸张版型,再与甄选的进口面料拼接、碰撞、晕染,亦潮流亦复古,在各种元素的时空中穿梭。挖掘服装设计的功能性、时尚度,引领孩子更为细腻地认知世界万物,激发孩子们传达更丰富的情感,做个有趣的小梦想家。”


“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个公主和王子的梦,但我希望他们外在坚强、内心细腻柔软,勇于追求自己梦想。”陈翔飞表示,他要用服饰设计点亮孩子的梦想,通过设计关注孩子们内心的声音。

上海时装周自2011年开设以来,为中国自主品牌、本土设计师营造良好有序的发展环境,为服装设计师提供了充分展示才艺的平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