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央视曝光“毒童装”,释放“甲醛”危害孩子健康,很多家长都买过

点击次数:2020-11-23 23:38:25【打印】【关闭】

前言有了孩子之后,很多家长都很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希望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让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孩子的成长速度是很快的,可能一件衣服再穿了不久之后就变

 前言

有了孩子之后,很多家长都很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希望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让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孩子的成长速度是很快的,可能一件衣服再穿了不久之后就变小了,很多父母在给孩子买衣服的时候,都想要给孩子买质量好,安全健康的衣服,于是很多父母都会选择价格比较昂贵的,觉得一分钱一分货,价格高的衣服肯定质量就会更好,但事实却并不一定是这样。


案例

前不久,一位山东的宝妈因为孩子浑身瘙痒,于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在经过详细的了解之后,医生表示,可能是衣服有一些问题。

原来现在天气变冷,妈妈就给孩子买了一些房东的衣服,还有一些贴身穿的内衣内裤,在挑选衣服的时候,妈妈也没有贪图小便宜,而是给孩子买价格比较昂贵的衣服就为了一个新来希望孩子,穿着舒服。

可是没有想到,在孩子穿上衣服一周左右,身上就出现了一些红斑,孩子也经常身上瘙痒难耐,看到孩子急躁的表情,再看看身上的红斑,妈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于是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医生表示,孩子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过敏的现象,也提示妈妈在挑选衣服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央视就曾经曝光出有毒童装,因为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很低,所以很可能会伤害孩子的身体。

在之前央视就曝光过一批“毒童装”,在暗访过一些童装的原产地之后,采取了一些样品进行抽查,从中也发现了很多不合格的商家,其中不合格的衣服就占了三成以上。


很多黑心的商家,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低质量的面料制作衣服,这些很有可能是来自一些工业垃圾和医疗废物,在经过一些染色剂和荧光粉的修饰,就变成了一件新衣服,还有一些商家为了给衣服更好的固色所以会加入甲醛,甲醛能很好的固色,防止衣服掉色,让衣服看起来更加上档次,但是甲醛对人体也是有毒的,如果长期的接触甲醛,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能会出现支气管哮喘,恶心或者头疼的现象,严重的还有可能会患上白血病,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很低,家长要更加注意。


分析

作为家长,我们不能阻止黑心商家的行为,但是,在挑选衣服的时候也要擦亮眼睛,尽量给孩子挑选更健康,更安全的衣服,那么家长在挑选衣服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注意衣服的面料

在挑选衣服的时候,家长最好挑选a级面料的衣服,特别是孩子贴身穿的衣服,都要尽量选择全棉材质,这样孩子穿起来会更加舒服。


闻一闻衣服的味道

在购买衣服的时候,家长也要多闻一下衣服的味道,如果有明显的刺鼻味的家长,也要果断地拒绝,这些都有可能是还有一些化学原料,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不管这些衣服有多便宜,家长也不要购买。

选择款式简单的衣服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追求时尚,喜欢给孩子买非常有潮流的衣服,但是家长也要注意以下安全系数,尽量不要给孩子买带帽绳的衣服,以免发生危险,还要注意装饰太多的衣服,防止孩子因为误吞伤害了身体。


衣服买回来之后首先要清洗

在买回衣服之后,家长首先要给衣服做好清洗工作,看一下衣服是否有掉色,在洗衣服的时候也尽量选择温和的洗衣机。

关于上面的内容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大家的留言和评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