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淄博市儿童服装抽检情况通报

点击次数:2020-12-02 10:06:36【打印】【关闭】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婴幼儿服装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覆盖生产和流通两个领域。在生产领域对26家企业生产的婴幼儿服装产品26批次进行了抽检,发现3批次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婴幼儿服装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覆盖生产和流通两个领域。在生产领域对26家企业生产的婴幼儿服装产品26批次进行了抽检,发现3批次产品不合格。流通领域对2家销售企业的2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2批次产品不合格。


依据 GB 31701、FZ/T73025等标准对产品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色牢度、强力、纤维成分及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发现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其他要求项目、衣带缝纫强力、纽扣缝纫强力、纤维含量。

不合格原因分析:按照标准要求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是不允许残留金属针等锐利物,企业在生产礼盒时,为了衣服的整齐美观在衣服上固定了金属针(大头针),在进行检验时,导致产品不合格。衣带缝纫强力和纽扣缝纫强力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企业在缝制过程中对衣带和纽扣的缝纫次数不够,导致在试验中没有达到标准要求。纤维含量不合格原因是企业原材料进厂把关不严,未检测原材料纤维含量。


婴幼儿服装选购指南:

看产品标识

产品标识是消费者了解和选购产品的一个有效渠道,也是消费者正确使用产品的指南。不管是实体店里或者是网上购买,建议购买标签齐全的正规品牌童装,购买前要查看产品合格证。

购买婴幼儿服装等产品时,要选购标签上“安全类别”一栏标明“GB 31701 婴幼儿用品”或者相关字样的产品。

购买儿童服装等产品时,要看标签上是否标注了“GB 31701 B类”或者“GB 31701 C类”,如果是购买直接接触皮肤的儿童服装等产品,要看是否有“GB 31701 B类”字样。

看产品样式

尽量选购绳带少、绳带短的儿童服装,对于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一定要选购头颈部没有绳带的产品。

看产品附件

注意拉链、纽扣等附件是否有锐利的尖端和边缘,纽扣、小装饰物等是否牢固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