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壹点看即墨|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童装城,拟办童装节

点击次数:2017-10-20 11:06:02【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即墨童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即墨童装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即墨将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中国即墨童装节。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于10月27日至30

为进一步提升“即墨童装”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即墨童装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即墨将从今年开始,每年举办中国即墨童装节。2017中国即墨童装节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即墨童装城隆重举行,同时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国际服装采购活动。童装节的举办将提升即墨童装城在全国的影响力,增强“即墨童装”产品竞争力,推动即墨童装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壹点看即墨|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童装城,拟办童装节

举办童装节提升“即墨童装”品牌影响力

本届童装节期间,将举办2017中国(即墨)童装时尚周、中国童装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峰会、2017山东省少儿模特大赛总决赛、童装设计作品交易会、设计人才引进对接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时尚活动及产业对接项目。

前期,广州、上海等专业市场、中国时尚商业零售创融会以及设计师专业机构已与中纺即墨童装城签约,中国金顶服装设计师、青岛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闻携山东众多新锐设计师已签约入驻中纺服装城,并在即墨正式成立“大师工作室”,为即墨的童装企业提供设计服务。

即墨童装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即墨童装城在全国的影响力,对于凝聚即墨童装合力,促进即墨童装产业健康良性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有利于增强“即墨童装”产品竞争力,推动即墨童装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即墨童装将凭借“安全、品质、时尚”的品牌形象,走进千家万户,伴随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壹点看即墨|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童装城,拟办童装节

童装城将成即墨童装形象展示窗口

即墨童装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多年来,依托服装市场培育出一大批在全国享有知名度的童装制造企业和经销商。目前,即墨拥有童装生产企业3000余家,成为全国重要的童装生产和销售基地,即墨童装“安全、品质、时尚”的优秀特点已经赢得了广大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信赖与喜爱。2016年,即墨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为强化即墨童装的时尚话语权,围绕童装设计研发、品牌展示、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以及整个童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中纺服装城建力10万平方米的即墨童装城,打造“原创、原产、原价”汇集地,儿童服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基地,并依托“中纺在线”平台,推行服装订单线上线下采购新模式,力求成为中国服装批发市场互联网+的领航者。

为了更好地发挥即墨童装发展合力,提升即墨童装在全国影响力,围绕童装设计研发、品牌展示、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以及整个童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在新建成的中纺服装城里设立了即墨童装城,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精选6百余家童装企业入驻,致力于为每一位孩子提供优质安全时尚的童装。同时为拓展即墨童装的销售渠道,提升即墨童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筹建了聚优童品供应链管理公司和中纺在线B2B平台公司,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将符合国家童装标准生产企业纳入供应链管理,集企业品牌、官方质检、质量承保、地理产品标志四个标牌,延伸童装产业链配套,塑造即墨童装的品质形象,打造国际童装采购基地。未来,这里将成为即墨童装形象展示的窗口。为给即墨童装提供产业配套,即墨国际商贸城打造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互联网服装创意产业园,定位于助推即墨纺织服装业和市场商贸业转型升级的创业创意园区,汇聚整合服装IP产业资源,贯通覆盖服装设计、样衣定制、生产加工、面辅料供应、电商孵化、市场营销、仓储物流在内的服装全产业链,打造区域性样衣交易中心和IP产业孵化交易平台,形成创新服装产业示范基地。7月份,即墨国际商贸城服装小镇被山东省发改委确定为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

 


壹点看即墨|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童装城,拟办童装节

打造江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商贸名城

“南义乌、北即墨”,市场商贸业是即墨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目前,即墨国际商贸城拥有中国十大服装市场之一的即墨服装市场、江北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布匹市场,最具性价比的即墨中纺服装城、即墨童装城、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十六处专业市场,市场交易面积达168万平方米,设置商铺3万余个,从业人员10万人,年交易额700亿元。

围绕“打造中国江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商贸名城”的发展目标,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致力于传统市场的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三港两平台”,“三港”是:搭建以智能仓储、智慧物流为核心的“公路港”;以物联网、仓单抵押、金融服务为核心的“商务港”;以一手进口商品、保税备货模式为核心的“国际港”。“两平台”是:搭建B2b供应链电商平台和库存服装销售平台。为开辟新的出口贸易通道,积极争取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先后向省和国家商务部汇报了工作方案,得到了商务部的充分肯定。

即墨是“中国针织名城”、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即墨的针织面料和服装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童装作为即墨市服装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历经三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有着“安全、品质、时尚”的优点,凭借优质面料、精良做工以及历史延续的外贸基因,已成为全国三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2016年,即墨又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

即墨童装年产值260亿元

近年来,即墨国际商贸城先后组织承办了第三届中国市场大会、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第五代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展峰会等一系列国家级行业峰会,提升了即墨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2015年以来,国际商贸城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扶持,先后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定为“中国纺织服装创新示范基地”,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被青岛市发改委评为“特色服务业集聚区”。
针织服装是即墨的传统优势产业,是青岛市重点扶持的十条千亿级产业链之一;依托雄厚的针织服装生产能力,即墨市以针织童装为突破点,从出口加工向内销转型,使即墨童装产业异军突起。

 


 

目前,即墨拥有童装生产企业3000余家,年产值260余亿元;纺织服装行业拥有国家、省、青岛市各级认定的名牌(商标)127个;拥有各级企业技术中心18家,品牌和技术中心数量位居山东省县级市前列;先后荣获“中国针织名城”、“中国童装名城”“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国家级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 中国童装产业生产流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在淘宝的“中国质造”产业带中,即墨童装第一批入选,成为全国首批推出并重点扶持的十大产业带之一;2016年中国质造——即墨童装产业带实现销售收入6亿余元;建成并运营了全国首家国字号纺织服装品牌孵化器——中国(即墨)服装品牌孵化中心和青岛纺织服装材料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青岛蚁阵数据科技服务平台、青岛国际陆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等4个专业服务平台;拥有总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全国十大服装市场之一的中国即墨服装市场和即将投入试运营的总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的中纺服装城。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邢振龙 江志欣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