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海辰贝贝一童装 绳带过长易伤娃

点击次数:2018-05-31 22:30:40【打印】【关闭】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今天上午,市质监局发布儿童用品质量检查相关情况,其中儿童服装和童鞋2类产品中,各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法制晚报讯(记者 周超)今天上午,市质监局发布儿童用品质量检查相关情况,其中儿童服装和童鞋2类产品中,各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本市企业生产(含标称)儿童家具、玩具、儿童纸尿裤、儿童服装、童鞋和文具等6类39批次儿童用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检验发现儿童服装和童鞋2种产品中各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问题产品发现率为5.1%。

其中,北京海辰航线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海辰贝贝牌(品号H720121F120/56)女童网眼背心裙(蓝条)的绳带过长,绳带要求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穿着时易被家具、交通工具、游乐设备等设备设施的缝隙或突出物缠住、刮住或夹住,导致儿童缠绊、摔倒等意外伤害。此外,康博儿童鞋业(北京)有限公司的一款儿童网布运动鞋(货号D8261)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物质可通过皮肤接触进入体内,可能影响儿童性早熟。

对于抽查、监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市质监局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理。对于涉嫌存在危及人身安全危险的产品,还组织生产企业开展了缺陷调查和召回工作。

此外,市质监局还组织编写了部分儿童用品的消费提示,希望消费者能够正确选购并合理使用相关儿童用品,保证消费安全。市民可通过市质监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