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童装供应链平台快衣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点击次数:2020-02-27 18:54:44【打印】【关闭】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濛)2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童装供应链平台快衣近期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大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据悉,浙江大奔主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濛)2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童装供应链平台快衣近期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大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据悉,浙江大奔主要为服装品牌提供金融服务,也参股了多个服装品牌。

快衣CEO黄康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线上系统优化和前后端的构架。“现在在对接下一轮融资,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大致方向是打造设计师版块。”

据了解,快衣隶属于杭州蔚蓝智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蓝智衣”),是一个专注于童装供应链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平台聚集了一批加工厂资源,拆分服装生产流程并线上统一组织生产。品牌方只需提供样衣就可以直接报价下单。黄康亮表示,快衣的用户群体是工厂、品牌和设计师,目前用户占比较大的工厂。

当前,中国童装市场正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公开数据显示,预计2017-2021年内年均童装复合增长率约为8.05%,2021年童装市场规模将达到2177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不仅需要市场销售方面的大力投入,供应链方面也不能忽视。

事实上,优化供应链一直是童装企业,或者说整个服装行业来说非常核心的问题。曾有业内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服装品牌企业要花更多的时间整合供应链,做最好的品质,以最适合的价格,给消费者最好的体验,这样才能适合市场需求,这是品牌企业的优势。然而,受居民衣着支出占比不断下降等因素影响,打造数字驱动,极具效率的产业链模型已成为行业共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曾在2019中国童装供应链大会上指出,面对新形势,拥抱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资源配置和生产组织方式的变革,构建信息共享、管理协同、联合创新、诚信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正成为当前中国童装产业发展和童装品牌升级的重要工作,中国童装产业供应链体系化竞争优势正在逐步形成。


黄康亮也表示,服装企业在找供应的时候会出现动态不平衡的问题,品牌方需要不停地发现新工厂,新工厂和品牌方之间信任度很低,这样一来品牌方无法对每一批衣服做到现金结货,因此需要一个中间平台为双方提供一个信任基础。同时,工厂大部分会存在冗余接单,导致品质和交期无法保障,对于品牌方来说风险很高,这样就出现了一个平台性的机会。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认为,快衣作为童装供应链平台,实质上是一种资源整合的平台。平台将童装生产的上下游资源进行对接,降低了过去企业间交流谈判的成本,效率是最高的。“这种整合是符合发展趋势的,所以自然会有投资支持。”

“像快衣一样的供应链平台不只适用于童装,也适用于整个服装制造行业。柔性生产制造是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制造业的资源也必然会走向平台化整合,平台化是一切产业的未来。不过类似快衣的整合平台未来会出现很多,但是最终可以活下来的将只有少数。至于快衣最终能否成功,还要受多种原因影响,但是大方向是完全可以探索的。”赖阳进一步表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