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为抗疫加速 淘帝童装全力转产口罩

点击次数:2020-02-23 11:37:06【打印】【关闭】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产复工的春风在八闽大地徐徐吹起。21日,记者在淘帝(中国)服饰有限公司的厂房看到,工人们身着防护服,正加紧赶制着产品。不过他们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产复工的春风在八闽大地徐徐吹起。21日,记者在淘帝(中国)服饰有限公司的厂房看到,工人们身着防护服,正加紧赶制着产品。不过他们手中制作的,从他们熟悉的童装,变成了口罩。

  原来,淘帝与供应链伙伴财茂集团共有超5000名自有员工,复产复工在即,口罩是不可或缺的防疫物品,据集团统计,每日口罩需求量超过一万片。为了解决员工的防疫需求,淘帝和财茂集团在春节期间四处求购口罩,但仍一罩难求。

图片4

  一边是口罩一罩难求,另一边是员工迫切等待复工复产、大批订单急需交付。怎么办?为解决这一难题,淘帝当机立断决心生产自救——协同财茂集团转产生产防疫口罩。

  元宵节还没过,淘帝便组织技术人员攻克服装生产线转产口罩的相关技术难度,并协同供应链迅速整理出了2500平方米的消毒车间。同时,从国内纺织服装面料供应伙伴中紧急购入足够生产60万片符合n95口罩制造标准的无纺布及熔喷布等原料,迅速投入非医用口罩生产中。

图片5

  生产口罩的原料一到位,一线工人们便用针车手工缝制自用口罩。从第一天下午试生产1500个自用口罩,到后来日产5000个自用口罩,在紧急疫情面前,淘帝不等不靠。

  有了成功的经验,公司决定,在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口罩的生产效率,支援疫区。为此,淘帝后来通过各种渠道终于寻找了自动口罩制造设备,这些设备目前正陆续抵达淘帝工厂。据公司负责人庄凌锋介绍,淘帝计划新建7条口罩生产线,预计全部达产后,每天可生产50万只口罩以上。

  有效防控疫情是企业复工复产最重要的前提条件。“工人们现在每天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为的就是早一天让新生产线投产,多生产一只口罩就是多给工人们一份安全,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庄凌锋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