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童装上的花形和自己设计的一样,感觉作品被侵权,女子找对方理论

点击次数:2020-08-13 09:19:18【打印】【关闭】

近日,一女子美术作品"彩虹独角兽花型"被当地服装店使用,服装店涉嫌侵权。
胡女士说这款花型是为童装客户定制的,但是她在一家服装店看到了一服装上面的花型几乎和她设计

 近日,一女子美术作品"彩虹独角兽花型"被当地服装店使用,服装店涉嫌侵权。


胡女士说这款花型是为童装客户定制的,但是她在一家服装店看到了一服装上面的花型几乎和她设计的一样。

胡女士:跟我图案的元素几乎一样,她只是动了一下图案的大小,她只是把我的图案缩小到了60%。线色和底部图案的排列这些几乎都是一模一样的。


童装店店长:我们公司推出的是小马宝莉。

这位店长所说的小马宝莉是一个动画片里的形象,胡女士说这件衣服在网上也有售卖,可以看到衣服上的花色和胡女士设计的非常相似。


胡女士:这是相当于我自己的一个个人作品,如果要违反了以后。要追究他的法律责任的,这个也是保护我们自身的一个合法权益。

如果别人想要用你的图案需要怎样?

胡女士:如果要用我的团要经过我的允许。

胡女士认为服装店已构成侵权行为。随后我们联系上服装店客服。客服表示已经向上级反应,上级还在核实这个问题,还需要等待,但没有具体时间。


胡女士已经决定要走法律程序。随后我们也联系了律师。律师表示谁的登记在先,不经同意是不能用到的,要撤掉,还要赔偿对方损失。本文由月光剧场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