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这些童装安全隐患,你知道吗?

点击次数:2020-08-17 10:23:46【打印】【关闭】

宝妈们给自己的宝贝买衣服时一般都会考虑衣服的柔软度和弹性,但这只是衣服的表面,一些不容易被发现的安全隐患或许就被忽略了,衣服作为一个工业产品,是穿在孩子身上的,

 宝妈们给自己的宝贝买衣服时一般都会考虑衣服的柔软度和弹性,但这只是衣服的表面,一些不容易被发现的安全隐患或许就被忽略了,衣服作为一个工业产品,是穿在孩子身上的,所以,对孩子衣服的选择还是要慎重再慎重。接下来,ubub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选购童装时要注意什么吧。


注意一:童装的拉绳

市面上的许多童装,为了时尚的设计,在衣服的兜帽,和裤腰或者是裤子上,带有拉绳。其实,这些拉绳的设计对孩子来说是很危险的,一旦绳子不经意被卡在滑梯或者是被车门夹住,孩子很容易被勒到或者是受到伤害。专家也建议,14岁以下的孩子最好购买不带拉绳的童装,带有拉绳的也建议取下,保护孩子活动安全。


注意二:致癌物质芳香胺

芳香胺价格便宜,上色容易,很多无良商人会选择它作为衣服的印染助剂,这类有毒物质,孩子吸入或者是长时间接触会出现恶心、头痛、咳嗽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使婴儿体内的DNA结构发生改变而诱发癌症。


注意三:容易掉色

在服装行业力里的专业名词叫色牢度,用来考查染料在纤维上的牢固度,是否容易掉色,尤其是在水、汗、唾液、摩擦环境下。服装的色牢度差,也就容易掉色,孩子运动出汗的时候,染料中的粒子就容易与汗液溶解,被皮肤吸收,危害孩子健康。婴儿喜欢啃咬衣服,也容易将染料带入嘴中,影响健康。

今天就分享这三点,ubub也希望大家在给自己的宝贝选童装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孩子也能在我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