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下岗女工再创业,开童装店发家致富,靠的是一张卡,学会你也行

点击次数:2020-09-27 14:24:50【打印】【关闭】

很多老板做生意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客流,因为不知道如何去吸引顾客,基本上市场上所有的促销活动方式都用过,但是取得的效果却并不好。就算有的时候在活动期间吸引了一部分顾

 很多老板做生意最头疼的问题就是客流,因为不知道如何去吸引顾客,基本上市场上所有的促销活动方式都用过,但是取得的效果却并不好。就算有的时候在活动期间吸引了一部分顾客,伴随着活动结束,这部分顾客很快就流失了,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是因为很多商家做活动只做前端引流,而没有完成后端的锁客,再加上他们所做的活动方法,实在是太传统了,把烂大街的活动,拿来重新做一遍,对顾客有什么吸引力呢?其实吸引顾客的方法有上千种,只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店铺经营情况的,那么就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效。那么我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下岗女工再创业开童装店的案例,希望看完之后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案例背景

小张是一个来自福建的农村姑娘,从小在家里面就比较贫穷,而父母又是务农的农民。在小张他们那个村,还秉承着传统的封建思想,越穷的人生的孩子越多,小张的家里面除了他还有几个弟弟妹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小张初中毕业就辍学出去打工了。

后来小张就遇到了自己的男朋友,两个人很快陷入了热恋之中,并且还走入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就在两个人准备见双方父母谈结婚的事情时,由于小张家的家庭情况实在是太差了,男朋友的父母看不上他,强制性让他们俩分手了。这是第1次小张因为自己的原生家庭感到自卑,男友也没有选择,家里面就他一个独生子,不可能抛弃父母。经过这件事情,小张遭受到了巨大打击,但是他更加明白,自己的幸福生活也需要自己创造,原生家庭改变不了,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男朋友离开时还给小张留下来了一起工作的钱,希望他以后能够好好生活,后来小张就用两个人攒下来的钱创业开店,经过多方面的研究和了解,最后选择了开一家童装店。


虽然小张学历不高,但是头脑很灵活,非常聪明,在开店之前,他首先是去找到许多前辈讨教了做生意的方法,后来把这些方法结合自己店里面的实际情况,运用到了经营中去,而这也是小张,童装店开店之后就吸粉无数,生意非常火爆的原因。大家是不是非常好奇,小张到底是怎么把这个童装店经营起来的?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一起进入他的经营之道。

案例分析

想要把生意做好引流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童装店的目标顾客就是小孩子和家长,而小孩子最喜欢就是玩玩具。所以小张首先是去批发了一款外观特别精美的玩具,顺便还制作了一批玩具兑换券,专门在放学的时间点到学校附近进行发放兑换券。

那么为什么要去学校附近发呢?因为童装店的目标顾客是小孩子,但是小孩子又没有什么消费能力,还是靠父母买单。而家长一般都是在放学的时候去学校接孩子,这个时候去周边发放优惠券,时机把握得刚刚好,这比大街上漫无目的去发放传单好多了,并且发放的对象也很精准。


虽然现在很多顾客都排斥店里面做打折促销活动,但是对于免费的产品,他们还是不能抵挡它的诱惑力。而孩子对于玩具就是更不能拒绝,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刚上小学三年级,有一次去商场里面看到一个会说话的玩具猫,就吵着非要他妈妈给他买,又闹又哭,一开始我朋友是不愿意给他买的,家里面已经有好多玩具了,但是耐不住小孩子任性,还是买单了。所以啊大多数,家长根本就招架不住,小孩子耍无赖,很多小朋友看到玩具根本就走不动路,所以很多家长你到了兑换券之后,就马上带着孩子去店里面兑换了,经过后面的数据统计,有80%的家长拿着兑换券去到店里面兑换。

2、天使卡和优惠卡

当顾客拿着兑换券到店里面来的时候,小张接着在推出了另外一个活动他直接告诉进店的顾客:新店开业只要在店里面任意消费,就可以参与我们的抽奖活动,有80%的概率可以抽到一张优惠卡或天使卡。而这张卡就是小张解决客流的重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