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做童装生意的朋友,这九点一定不能忽略

点击次数:2020-11-17 15:29:41【打印】【关闭】

对功名利禄的渴求,可以说是人性中的本能。其实做服装生意本质上也是追求功名利禄的一种。但很多人在追求功名利禄的过程中,往往会把劲儿用错了方向:要么汲汲于人脉,要么

 对功名利禄的渴求,可以说是人性中的本能。其实做服装生意本质上也是追求功名利禄的一种。但很多人在追求功名利禄的过程中,往往会把劲儿用错了方向:要么汲汲于人脉,要么营营于资源,但其实,修炼“内功”才是最重要的。想要做好一件事,你就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竞争是激烈的,不用心那么就会被淘汰于历史的激流中。服装店店主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这几点你一定要牢记的。因为它可以让你的生意做得更容易。


首先要做到“诚”字,做生意想要长久就必须要诚信为本。“诚”是修心的目标,心修到了,也就能做到对人、对事、对己都能真诚以待,也即孔子所说的“内不欺己,外不欺人。”做人,当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因为只有真诚才会赢得别人的信任,也才会不辜负别人的信任,人生的路才能越走越宽。而对自己真诚,对自己决定要做的事保持真诚,就是做真正的自己,做本真的自己,同时对自己所做的事心怀赤诚,任何以真诚的感情为基础的行为才会更接近成功。而真诚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真诚的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喜欢,都会有机会长相伴。做服装生意也是一样的,你不真诚那么都是一次性的客户,那么你想要成长起来,那就非常难了。

其次是“度”。做生意就一定要有高度和宽度,不然你做得再好也只能是一个小服装店,它不可能会变成一个公司、一个连锁品牌。视野有宽度,站得高,看得远。想得多,看不远。所谓视野,就是在你的视角里应该是广袤的田野,不管做事还是做人,都应向远处看,都不应光看到点,而没有看见面。人生注定要受许多委屈。而一个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获得价值和炫彩,要学会放宽视野,做智者、仁者。事业有高度,人们都希望在人生中有所成就,事业有高度。生命在前行中顿悟,岁月在积累中生香。无论何种事业,都要日积月累,平凡的工作也要努力做,每天不断提高。

不要以为服装生意很容易做,其实并不容易。因为就连服装店内商品的摆放是一门学问,会摆放商品的人,往往在卖货过程中会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一、“量”

作为陈列的首要原则来说,“量”自然有其重要的意义。俗话说:“货卖堆山”,意思就是说商品陈列要有数量感才能让顾客的注意到,产生买的兴趣。

二、“集”

同类别商品要集中地陈列在邻近货架的位置。集中陈列的要求也是要有“量感陈列”的体现,同时让顾客能更容易地按照集中的类别找到自己所想要的品牌或品种。

三、“易”

易拿易取易还原是商品好陈列的条件之一。因为即使在大气、美观的陈列,若消费者拿取不方便,或放回去时非常的麻烦,那么再好看的陈列也无济于事。


四、“齐”

是说商品陈列时尽量保证一个品牌或系列的商品能配套齐全,同时集中陈列,这样才能让顾客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五、“洁”

干净卫生、排列整齐是消费者对商品陈列乃至整个卖场环境的一个要求。卖场人员在陈列商品的同时要及时清理商品及货架或堆码位置的卫生,将商品上的灰尘及时擦拭干净,保证商品的新鲜度。

六、“联”

很多商品在顾客心目中是有关联性的,当顾客购买某一样商品时他会需要与之相关的商品来配套,或者经过导购人员的精心安排他会发现买了上衣再加条裤子来搭配应该很不错,这样关联的商品陈列就显得很有必要。

七、“时”

卖场人员在进行商品陈列时需要注意服装的新旧款的摆放。新品要放到显而易见的地方。

八、“亮”

即是说商品陈列的位置要尽量摆放在光线较好、视觉效果好,亮度足够的位置,以保证商品的易见易找和美观。

九、“色”

很多顾客在卖场购物属于冲动型购买,而引起顾客冲动购买欲望的因素除开价格、品种、量感等原因外,商品外包装的美观及视觉上的冲击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在陈列商品时卖场人员应注意各种商品陈列时的色彩搭配,冷暖色调组合适宜,避免同种色彩的不同商品的并列集中陈列,以免造成顾客视觉上的混淆,包装雷同的商品更要注意区分开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