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中国童装之都”织里童装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完成首单

点击次数:2020-11-23 23:37:31【打印】【关闭】

中新网湖州11月23日电(施紫楠 胡丰盛 王凌云)11月23日,浙江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中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下简称“试点”)方式首单业务顺利完成,

 中新网湖州11月23日电(施紫楠 胡丰盛 王凌云)11月23日,浙江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中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下简称“试点”)方式首单业务顺利完成,由吴兴万品贸易有限公司出口至印度尼西亚的货值2.2万美元童装,成为湖州(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首单货物。

  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管理中心位于吴兴区织里镇,该试点是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一。织里镇被誉为“中国童装之都”,是全国最大的童装品牌聚集和生产销售基地,拥有工商注册经济体4.2万余个(其中童装类生产、经营及电子商务企业2万余家),年产各类童装14.5亿件(套),年销售额超610亿元人民币,占据国内童装市场的60%。该交易中心面积7.48平方公里,东至织里路,南至318国道,西至经九路,北至吴兴大道,主要建筑区域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由中国织里童装城、织里中国国际童装城、利济路商业街等组成。试点的适用商品主要涵盖童装、纺织、服饰、化妆品、地板建材及家居用品等。

织里童装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首单发车 织里供图
织里童装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首单发车 织里供图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试点里采购,单票报关商品货值15万美元及以下的童装等湖州市特色产业产品可享受“增值税免征”“通关便捷”“结汇创新”和“网上操作”四大便捷服务。换言之就是织里的童装商户(及周边地区)可以在家门口就快捷、便利地享受免增值税、小批量、多批次、多品种的对外贸易。

  吴兴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永锋说,该试点的建立将为吴兴外贸赶超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湖州的产业国际化发展打开了新路径,为新业态融合发展搭建了新载体,有利于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织里童装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完成首单 织里供图
织里童装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完成首单 织里供图
织里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顺利发出首单,给织里镇乃至整个湖州市的产业走出国门,落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道起点。吴兴万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卫林说:“首单主要组货产品为童装,完成第一单的运作之后我们今后会在政府的引导下,带动更多的童装企业把产品带向全球。”

  据悉,当地政府将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与湖州特色产业优势相结合,加快形成具有湖州特色的童装及日用消费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产业链,将建立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一般贸易融合的三位一体发展模式,推动织里由“中国童装之都”向“全球童装之都”转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