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童装行业市场空间巨大 三四线城市迎来发展机遇

点击次数:2018-12-08 22:22:19【打印】【关闭】

 童装行业基本概况分析  童装行业是涵盖了0-14岁年龄段人群全部着装的庞大产业群。根据年龄与身高的不同,童装产品可进一步分为0-3岁“婴幼儿装”和4-14岁的

  童装行业基本概况分析

  童装行业是涵盖了0-14岁年龄段人群全部着装的庞大产业群。根据年龄与身高的不同,童装产品可进一步分为0-3岁“婴幼儿装”和4-14岁的“大龄童装”,按照产品类型又可以分为:连体服、外套、裤子、T恤衫、鞋子等。

  童装行业需求增长快,未来市场空间大

  2013年我国放开“单独二胎”政策,2014年我国0-14岁人口开始加速增长,增长率达到1%,占总人口的16.49%。2016年以来中国全面放开二胎,出生人口较以往有所增加,出生人口达到高峰至1846万人。随着新生婴儿数量规模的增长,我国0-14岁人口数量也将持续增长。持续增长的婴童数量给童装市场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截止到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达到了1758万人。其中0-15岁人口24719万人,占比17.8%。儿童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是儿童服饰市场蓬勃发展的基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