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安奈儿:本土中高端童装品牌 长期发展前景良好

点击次数:2019-01-25 09:46:09【打印】【关闭】

本土纯正“童装第一股”,净利润恢复性增长。公司是A股唯一一家纯正童装标的,旗下品牌 Annil,定位 0-14 岁中高端童装市场。2012-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上

 本土纯正“童装第一股”,净利润恢复性增长。公司是A股唯一一家纯正童装标的,旗下品牌 Annil,定位 0-14 岁中高端童装市场。2012-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上升,但受到行业库存危机的影响,净利润波动较大。在经历了一系列改革后,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恢复增长。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95 亿元,同比增长 18.9%;实现净利润 0.57 亿元,同比增加 25.6%。

  受益于消费升级,婴童产业发展空间大。注重品质,婴童人均消费支出增速远高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总体而言,相较于其他年龄段,90 后消费者对孕婴童产品可接受的价格范围都高于其它年龄段消费者。随着越来越多的 90 后成为父母,对高品质和优质品牌的追求度将不断提升。从购物频率上来看,2 岁后童装成为除奶粉外婴童(0-3 岁)家庭购物频率最高的品类。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的数据,未来几年我国童装行业将保持 4.5%复合增速增长。目前,我国童装行业集中度很低,截至到 2016 年底 CR5 仅有 8.8%,伴随着居民对于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具备品牌沉淀和渠道资源积累的童装品牌有望实现更多发展。

  产品、渠道、运营全升级,服饰主业稳健增长。持续研发投入确保产品高品质,未来公司将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加强 0-3 岁小童类产品的发展)和产品生命周期更精细化管理(加强对短期售罄率的考核,提升销售折扣),从货品端更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线上线下渠道并重,线下渠道以直营为主,经销业务逐步复苏,线上发展加速。通过提升 ERP 系统的覆盖率,加强对经销商精细化管理,利用利益共享和帮助开店的模式促进加盟业务模式的扩大。预计 2019 年整体线下业务有望呈现直营门店 50-80 家的净增长,预计公司 5 年后线下门店有望达到 2000 家。线下活动和多媒体渠道并进,树立品牌强调亲子陪伴的形象,同时公司还积极推进会员系统建设,利用独特的会员活动,强化会员粘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 0.63、0.75 和 0.89元,对应 PE 分别为 24、20 和 17 倍。考虑到公司 19 年净利润增速为 18.9%,公司所处的婴童行业具有较强的抗经济下行能力,而婴童零售行业龙头标的爱婴室 19 年相较行业平均溢价 82%,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本土高品质童装第一股,给予公司一定的龙头溢价,给予 19 年 22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16.5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