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9贵州省两会特写】身穿民族服饰美美的 委员建议走心的

点击次数:2019-01-27 21:43:49【打印】【关闭】

1月26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第二次会议第1次全体会议刚刚结束,参会的委员们陆续走出会场——身着精美少数民族服饰的委员走在其中,格外显眼。广告
&ldqu

 1月26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第二次会议第1次全体会议刚刚结束,参会的委员们陆续走出会场——身着精美少数民族服饰的委员走在其中,格外显眼。

广告
“今早的会议提出,要把抓具体、抓深入在贵州成为蔚然之风,深入实际、摸清实情……这些要求刚好契合我当前的工作。”贵州调查总队住户专项调查处处长张瑜委员介绍,作为少数民族界别的她,这是身穿苗族服饰、第二次参加政协会议。

  “贵州调查总队针对城乡居民收入、脱贫攻坚等成效评价,为地方党委政府发挥参谋作用。”张瑜说,“我将结合自身工作性质,更好的发挥委员的献言资政。”

  针对农村新经济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配套政策不支撑、领军人才匮乏、产业发展不均、总体经济偏弱、配套制度急需改革等问题,她提出《盘活村级新经济组织助推乡村振兴实施的建议》,解决改革措施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对于土地流转后农民的就业问题,她提出《促进土地流转后农民就业的建议》,从建立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就业扶持措施、增强就业培训效果、加大社会服务保障等方面,给出施策意见。

  两个提案以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革命为重点,旨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

陈丽委员
陈丽委员
陈丽委员

  省政协委员、惠水县教育局常务副局长陈丽,穿着布依族传统服装。这次政协会议,教育组别的她带来关于教育扶贫的提案——《关于打好教育扶贫硬仗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建议》。

  “针对我省农村学校、特别是乡村教学点,在基础设施、施政水平、教学质量上发展滞后的现状,希望我省加大农村教育的投入力度,争取把我们农村学校建成小而精、小而美、富有特色的乡村美丽学校。”陈丽提案中指出:要切实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在确保乡村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基础上,可考虑发放交通补贴——建立“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吸引优秀教师扎根农村。

  同时,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强化监护人的责任,对拒不送子女入学的家长,要采取相应处罚的措施,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

  “2019年,我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界别的优势,就老百姓关心的基础教育、异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把履职的功夫下在求真务实上,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切实用苦干、实干来诠释责任担当。”陈丽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