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童装店业绩一定要靠“六率”来提升吗?

点击次数:2020-12-15 15:21:53【打印】【关闭】

在这个店铺经营的汪洋大海中,有人心得意满,一帆风顺;有人则惨淡经营,丢盔弃甲……于是许多正在开店经商的人大吐苦水,感叹竞争激烈,生意难做。的确,在&

 在这个店铺经营的汪洋大海中,有人心得意满,一帆风顺;有人则惨淡经营,丢盔弃甲……于是许多正在开店经商的人大吐苦水,感叹竞争激烈,生意难做。的确,在“千米之内百家店”的竞争环境中,要想成功地经营好一家店铺确非易事。各方面的工作都要做到位,各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


我们经过长期的分析与研究发现,许多店铺经营者之所以难以获得成功,就是因为店铺的经营管理者缺少一套系统、全面的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知识。虽然他们吸收了各种五花八门的理念,却无法解决日常运营管理中的具体难题。

一、进店率

大家都应该清楚店铺选址是会影响到顾客的进店率。那么店铺选址一定要谨慎,做调查是不能少的。好的选址人流量才会多,那么进店率才有保证。想要进店率高,那么宣传就很有必要了。实体广告:商场特定区域海报宣传、所处商业街海报展示宣传、店铺POP宣传、品牌活动传单等;电子广告:商场或街区LED屏广告宣传等;媒体宣传:网络、电台、电视、短信宣传等。当然也不能少了营销活动的设计啦。我们可以通过做销售折扣活动设计、代金券、走秀宣传活动、异业联盟、联合促销等来吸引顾客进店,从而提高我们店铺的进店率。同时,店铺内的氛围营造也是相当重要的。

二、留客率

1.人员留客。店员的仪容仪表(面带微笑、亲和力、肢体语言、个人气质),店员的接待技巧(非销话题、服务意识);2.店铺留客。(1)卖场规划:动线设计、导购站位引导、休息区的设计。(2)店铺氛围的营造(主题氛围、货场氛围、销售氛围等);3.货品留客。色彩是否吸引、品类是否丰富、陈列美观度如何、导购介绍是否专业;4.销售留客。通过观察顾客选择恰当言语同顾客接触,了解需求服务顾客。只要做好这四点留住顾客的概率就会大很多,想要提高留客率就要赶紧学起来哦。

三、试穿率

想要顾客试穿,导购需要具备这些能力。1.掌握专业的产品知识。掌握熟悉货品的捷径,导购一定要试穿我们所有的产品,通过晨会、夕会、空场时做服装FAB及搭配练习。通过练习达到为顾客推荐时信心百倍,有的放矢。2.正确判断顾客穿衣尺码。通过日常销售积累及试穿货品做到可目测顾客着装所需尺码,提高拿货及搭配时间减少无效销售用时。3.成为顾客的时尚顾问。你需要了解当季的流行趋势,这样跟顾客推荐搭配的时候,顾客才会觉得你是专业的,才会想着去试穿。导购在顾客进试衣间试穿的时候,不要站在试衣间门外等待,需要去卖场再预备两到三套衣服供其一次试穿不满后供其挑选。


四、成交率

1.赞美技术。避免顾客试穿出来后一味对产品赞美,需结合顾客形象、气质、肤色等进行综合赞美,突出所着服装对其带来的好处。2.顾客选款犹豫。(1)突出款式特点及着装好处;(2)不影响品牌及相关条例、销售利益下的购买优惠政策(赠品、折扣);(3)强调品牌价值同时采取虚拟化销量及库存的方式激发推动顾客购买;(4)顾客犹豫两件中一件的问题时需通过对顾客喜好了解及顾客形体、气质特征做出正确的推荐赞美。成交话术很重要,当我们在赞美顾客的时候,抓住时机直接问句,我帮您包起来?您是刷卡还是现金?

五、连带率

1.货品。加强单干货品陈列搭配质量;通过试穿了解款式多种搭配方式;通过VIP、销售活动及应时政策推出货品购买数量优惠政策。2.连带销售意识。有要尽量不让顾客单件衣服拿进试衣间的意识;顾客进去试穿后,不要在试衣间旁边等待,需要快速的去卖场再搭配两到三套衣服,作为后备。3.顾客买单时,要有推荐VIP卡的意识。通过销售活动中对顾客了解把握其购买心态进行推荐;以热情及周到服务建立顾客对店员信任度,促使连带销售。加强导购连带意识于款式推荐及成交过程中尽心服务。

六、回头率。

1.记住顾客的长相及相关特点,想顾客之所想。每位进店的顾客当他们跨进门店的那一步就要仔细打量他记住他的长相或他的特点。当他第三次来时,像朋友一样与她交谈,并让顾客记住。当他第四次来时很亲近的与他打招呼,与他聊聊家常,想尽一切办法让顾客能在店内多留一会,增加购买机会。2.用“优惠”服务留住顾客。在建立顾客档案的基础上,按照不同的顾客类别,可以设立并赠送积分卡、贵宾卡和会员卡等卡种。(1)不断地为顾客提供产品上市及优惠等信息;(2)不断地为顾客提供产品信息,会让顾客认为店铺的产品一直在更新,可以增加顾客对店铺的认同感。优惠信息的传递,能够直接增加顾客的进店率和消费量。


店铺进店率、留客率、试穿率、连带率、成交率和回头率要是能提高,那么我们店铺的业绩也不用愁了。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