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版权+IP 擦亮佛山童装招牌

点击次数:2020-12-28 19:33:36【打印】【关闭】

12月25日~27日,2020中国(佛山)童装时尚设计周(下称童装设计周)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据悉,本次童装设计周涵盖了丰富多元的配套活动,六大活动带你感受童装时尚

 12月25日~27日,2020中国(佛山)童装时尚设计周(下称童装设计周)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据悉,本次童装设计周涵盖了丰富多元的配套活动,六大活动带你感受童装时尚盛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佛山童装率先探索“版权+童装”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佛山童装行业与IP、设计行业跨界融合。童装设计周紧盯童装的IP和设计,旨在打造一个紧贴市场需求、聚焦行业前沿、促进跨界融合的行业盛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六大活动感受童装盛宴

据悉,本次童装时尚设计周涵盖了丰富多元的配套活动,包括中国佛山童装图案设计大赛、中国佛山IP童装展、中国童装版权保护暨IP赋能高峰论坛、童装跨境电商论坛、2020新丝路(佛山)少儿时装时尚盛典、IP设计与供应链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佛山、青岛、邯郸、泉州四地版权主管部门就建立童装版权保护合作机制达成共识,签署了童装版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四地将通过建立健全跨区域版权执法协助机制、优化童装设计版权生态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国内各大童装产业基地的版权保护协作。

据了解,中国(佛山)IP童装展于12月25-27日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办,展览面积为5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动漫、影视IP展区和艺术设计廊两大展区。12月25日下午,中国童装版权保护+IP赋能高峰论坛举行,主办方邀请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等知名企业进行跨界碰撞,深度探讨新形势下童装产业所面临的版权问题以及实现IP授权合作的新趋势、新模式,重构童装产业新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6日~27日,2020(佛山)新丝路少儿时装时尚盛典举行。盛典包括童装T台秀、平面秀、模特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环节。活动上,琳琅满目的时尚、潮流童装新品及IP授权童装将以多样的形式呈现,为童装企业带来最前沿的少儿时尚资讯及行业流行趋势,推动佛山成为童装潮流风向标。

佛山IP助力童装设计

此次童装设计周有何特色?记者了解到,今年,佛山童装率先探索“版权+童装”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佛山童装行业与IP、设计行业跨界融合。此次童装设计周也融入该理念,呈现有强劲版权IP阵容支撑、跨境电商平台+前沿设计企业助力、提供全链条版权服务。据悉,童装设计周紧盯童装的IP和设计,旨在打造一个紧贴市场需求、聚焦行业前沿、促进跨界融合的行业盛会,是佛山积极发挥版权要素作用,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

在版权IP阵容上,这届童装设计周汇聚了熊出没、熊熊乐园、奥特曼、舒克贝塔等数十个国内外知名的动漫影视版权IP,为佛山童装企业实现授权合作、提升品牌辨识度、增强消费亲和力提供更大的可能性。在跨境电商平台+前沿设计企业助力上,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两大跨境电商平台将在本届童装设计周,为童装企业提供品牌出海的数字化营销、交易、金融及供应链服务支持。设计周还汇集了众多优质的设计企业,通过“设计”助推“制造”,为童装企业提升创新设计水平,打造清晰的差异化定位提供全面的潮流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组委会为参与本次设计周和童装IP展的童装企业、IP方、设计企业提供版权登记确权、EC源数字备案、授权交易保障、版权维权等全链条版权服务,通过良好的版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为童装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深度赋能提供版权保障。

延伸:版权保护 擦亮佛山童装招牌

作为拥有“中国童装名镇”称号的童装产区,佛山现拥有童装生产及相关配套市场主体14000多家,年生产童装4亿多件,全国市场占有率达三分之一。未来,佛山童装该如何发展?在众多与会专家看来,佛山童装企业多,但不少企业存在着版权保护能力不足,缺乏自主创新设计、强势品牌缺乏等问题。未来,佛山童装企业可通过加强版权保护、与成功IP合作等方式构建童装版权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模式。

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理事长李蘅看来,佛山童装与成功的IP合作,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IP 所蕴含的独特性,会让童装产品超越单纯商品属性,变成可以和消费者产生情感连接和共鸣的文化符号。

另外,佛山童装产业基础十分雄厚,为探索版权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模式创造了可能。李蘅表示,本届设计周是“版权+产业”发展模式一次创新尝试,是推动制造业发展的一次良好探索。借助佛山童装产业优势,设计周将打通买家资源,推动童装行业和IP产业有效对接,让创意设计在童装上焕发能量。

浏览相关内容: